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德耀中华·烟台|李克伟路遇摔伤老人 一路背其上车并送医

2021-11-05 09:41:35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邵壮 通讯员 王海涛



“阿姨,这是您的女婿吗?”

“是个不认识的好心人,不知道哪个单位的。”

“阿姨,我是一名普通党员。”

……

10月23日上午,在莱阳市蚬河公园二期,许多游园的市民共同见证了温暖的一幕:一名陌生男子将摔倒的老人一路背出公园送到医院。中间数次停下来歇息的时候,陆续有热心市民过来询问男子的身份,无论如何问,他都简单地回答道:“我是一名党员干部。”

这名“党员”是城厢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主任李克伟。

当天上午十点多,李克伟正带着6岁的儿子在公园打篮球,遇到了一脸焦急的葛女士:“我母亲摔倒了,您能不能帮帮忙?”

葛女士和68岁的母亲于阿姨带着两个孩子来公园玩,孩子一个2岁、一个3岁,正是最怕磕碰的时候,于阿姨在身后追着孩子跑,却不慎摔倒在地,动弹不得。这里是羽毛球场,在公园深处,救护车开不进来,自己的车辆又停在公园外的路边,身边还有两个年幼的孩子,怎么办?忧心忡忡的葛女士看到了正在打球的李克伟,立马上前求助。

见此情景,李克伟上前小心翼翼地背起老人,向公园外走去,葛女士在一旁紧张地扶着,三个孩子都懂事地跟在身后。来往游园的人看见了,热心地询问:“老人摔着了吗?幸亏有女婿在身边。”

“不是女婿,是个不认识的好心人。”于阿姨感激地不停说:“恩人,你叫什么,是哪个单位的?”“阿姨,您不用叫我恩人,我就是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李克伟喘着粗气回答道。

短短15分钟的路,李克伟停下歇了四五次,又怕来回移动加剧老人伤势,即使休息的时候也一直背着老人,弓着腰,大口喘一会儿粗气,再接着走。直到将老人背到路边,小心地抱到了车上。

李克伟看着这一车人——一名受伤的老人、两名幼子,不放心地问葛女士:“你有办法送老人去医院吗,能抱得起来吗?”“应该……行吧。”葛女士迟疑地回答。

“这样你开车去,我也跟过去。”李克伟又带着儿子,一路跟着葛女士来到协和中医整骨医院,抱起老人送进了医院。

经过初步诊断,老人股骨头断裂,需要转至专业医院进行手术。

闻言,母女俩脸上都露出难色,于阿姨吞吞吐吐地说:“要不,咱再麻烦一下人家?”葛女士的丈夫在外地上班,于阿姨的老伴又卧病在床,家里还有两个年幼的孩子,着实有许多不便。

了解详情后,李克伟果断地说:“你回去拾掇一下住院的东西,我也把孩子送回家,一会儿回来集合,我送你们去。”

此时已经过了中午12点,李克伟带着儿子赶回家里,一边和妻子叙述了事情经过,一边匆匆地吃掉两个地瓜,就脚不沾地地赶了回去,一路开着车将于阿姨她们送到了文登整骨医院。帮葛女士给于阿姨办好各种入院手续,又等到葛女士的舅舅赶来陪护,天都已经黑透,李克伟才开车带着葛女士和孩子返回莱阳。

手术后的于阿姨渐渐康复,葛女士时不时就会拍张照片或者拍个视频发给李克伟,反复感谢着他的善举,并提出酬谢,李克伟全都拒绝了:“你就专心照顾老人,不要想别的。这事换谁看见都会做,既然我碰上了,那就是咱们姐弟的缘分。”

事过一周,记者看见李克伟的时候,发现他的胳膊偶尔不自然地晃动着。他有些不好意思地解释道:“背老人的时候怕她疼,一直胳膊使劲,想托稳当点,结果第二天都快抬不起来了,到现在还隐隐地酸麻。”

对于此事,他表示:“咱是党员干部,救人责无旁贷!”

YMG全媒体记者 邵壮 通讯员 王海涛

编辑: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