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蓬莱区
持之以恒 常抓不懈——蓬莱区扎实推动安全生产科技监管工作

2021-11-04 16:05:2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赵冠华 王妮



水母网11月4日讯(通讯员 赵冠华 王妮)在蓬莱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有关部门和单位共同努力下,通过严格落实三项举措,不断助推全区安全生产信息化、智能化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切实做好运用科技手段高效监管安全生产工作这篇“大文章”。

未雨绸缪,率先出击。在全省部署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之前,我区提前部署、主动出击,积极推动各企业累计投入5.7亿元开展信息化、智能化建设,其中安诺其投入4.6亿元,完成了自动化改造和“智能化二道门”建设,实现了网络化办公;康爱特维迅投入5000万元进行信息化、智能化改造,将每个车间的现场最大作业人数控制在8人以下,实现了“自动化减人”;红卫化工投入4000万元优化自动化控制系统,实现了“独栋厂房限人”,最大限度消除了无关人员给生产区域内带来的风险。

紧跟部署,全面推进。邀请中国化学品协会和中国电信系统集成有限公司专家,分别对7家危化品企业和64家加油站负责人围绕信息化建设进行专题培训,详细讲解信息化建设内容和解决方案,对企业存在的技术疑惑进行解答,对技术难点联合攻关,确保企业充分理解信息化建设要求,加快企业改造提升进度。

锁定目标,强化实效。不断加大督导督促力度,将企业信息化建设落实情况纳入日常检查与考核,力争提前完成全区危化品企业信息化建设,确保走在烟台市前列。其中7家危化品企业定于2021年底前完成建设,64家加油站定于2022年5月底前完成建设。

编辑:张奕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