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蓬莱区
烟台蓬莱区17项事项开启无纸化不见面审批

2021-11-03 14:58:0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傅思琪



水母网11月3日讯(通讯员 傅思琪)今年以来,为有效化解企业和群众办事“来回跑、认证繁、证明多”等难点问题,蓬莱区不断创新政务服务理念、优化服务措施,对17项高频网办事项的审批材料、审批环节、审批方式、审批标准实施极简化改革,全面取消纸质申报材料,创新施行“不见面审批”极简模式。

“以前就是因为办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新申请需要太多的材料让人头疼,现在这个不见面审批真的是太方便了,需要的材料大大减少了不说,只需要填写简单的电子表格就可以了,身份证、营业执照这些也不需要自己上传了......真的是太感谢了。”从陈先生的来电中,可以明显感受到陈先生的喜悦之情。

其实不止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蓬莱区审批局此次从17个全程网办高频事项入手,借助“山东政务服务事项管理系统”对证明事项实施清单管理,取消一切无法律法规依据的证明材料,确需保留的证明事项可通过“告知承诺”容缺办理,实现办事过程“零证明”。不仅如此,申报时可以网上提交电子版材料,还可以通过证件数据共享获得,免于纸质材料的提交。在方便群众的同时,也为审批工作人员节省了审查材料的时间,公共卫生许可等事项的办结时限已压缩至一小时内,甚至实现“秒批秒办”。

无纸化申报,不见面审批并不是简单把审批行为搬到网上,而是在审批事项精简、审批流程再造的基础上,进行减流程、减材料、减时间,做到了让审批服务更便捷,让百姓办事更舒心。

编辑:张奕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