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本月起进入新一轮年度防火期 烟台开发区实施封山禁火

2021-11-03 08:40:32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衣玉林



水母网11月3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衣玉林 通讯员 尹文杰 王俊达)日前,烟台开发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发布《森林禁火通告》,明确自本月起至明年5月31日为森林防火期,全区实施封山禁火。

按照规定,开发区范围内所有林业用地及距离林业用地边缘水平1000米范围以内划为森林防火区。其中,公益林区域及距离公益林边缘水平500米范围以内划为森林高火险区。

在森林防火区内,严禁烧荒、烧地堰、焚烧农作物废弃物料、投放空中移动火源以及燃放孔明灯。严禁吸烟、祭祀用火、燃放烟花爆竹、野营、烤火、野炊、狩猎、私自进山旅游。严禁无民事行为能力和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员进入林区。严禁破坏或者非法占用森林防灭火设施、设备。严禁在高火险区内修筑工程设施。严禁其他从事《森林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禁止的行为。

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相关部门提醒,进入林区要自觉接受检查和监督管理,发现违规用火行为和森林火灾,应当立即报告。对举报违规用火单位和个人者,经查属实,将给予奖励。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