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文明旅游|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做好法律服务工作

2021-10-29 08:55:23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张洁 通讯员 旅宣



水母网10月2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张洁 通讯员 旅宣)近年来,烟台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认真开展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对旅游违法问题的查处力度,处罚了一批旅游违法违规案件,净化了全市旅游市场秩序,同时突出服务保障,着重为旅游企业、旅游者和广大市民做好旅游法律服务和普法宣传。

服务企业,增强企业守法意识。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本着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督促企业整改避免再犯,在作出行政处罚的同时,责令违法旅行社限期改正违法问题。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要求,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与服务两手抓,实施处罚后安排旅游执法人员和单位顾问律师到被处罚企业进行靶向普法宣传和上门法律培训,结合旅行社经营易犯的问题和常用法律法规进行“以案释法”,切实提高旅游企业和旅游从业人员依法经营意识。

服务游客,高效化解纠纷。除了开展旅游执法工作,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还承担着旅游投诉受处理和旅游纠纷化解职能。面对游客的投诉,工作人员耐心向游客讲解法律法规,用细致的服务和专业的知识解开游客心中的疙瘩与疑惑,确保了旅游纠纷调解成功率和满意率。一直以来,他们畅通旅游投诉和法律咨询电话,确保旅游者投诉和问题咨询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解决。

服务社会,提升旅游者满意度。节假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到来之前,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会及时向社会发布旅游消费警示和出游提示。警示提示内容包括旅行社资质辨别、旅游者权利及维权方式等。针对中老年人、学生等特殊旅游群体,有针对性地发布老年人旅游注意事项、研学旅游注意事项等消费提示。通过媒体向广大群众普及旅游消费法律知识和风险防范知识,指导旅游者防范旅游风险。同时,向广大市民发放旅游维权手册和旅游法律法规宣传册,让游客安全出游、放心出游。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