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学雷锋志愿者在行动|志愿者孙子钧赴济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1-10-29 08:55:23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姜晓 通讯员 高明



水母网10月2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姜晓 通讯员 高明)“2015年6月我加入了中华骨髓库,这是第二次配型成功,我现在想尽快完成捐献,把这个爱心接力棒传递下去。”孙子钧的话简单朴实,但却让记者心底涌起一股暖流,感动和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今年10月,孙子钧接到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得知自己与一位急需造血干细胞挽救生命的患者二次配型成功,孙子钧毫不犹豫地答应了。“这是我第二次知道自己配型成功,第一次因为种种原因没有捐献成功,得知自己还有机会捐献,我很自然地做好了心理准备。”孙子钧说,“在加入中华骨髓库之后,两次配型成功让我感受到素不相识的朋友之间的缘分,我很珍惜这次机会,在家自觉地戒烟、注意锻炼。”

孙子钧忠厚善良的外表和朴实无华的语言,给福山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万克华留下了深刻印象。“作为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我们要认真做好孙子钧同志在济捐献期间的各项陪护照料工作,希望以此为契机,带动身边人从自身做起、从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为他人、为社会奉献爱心。”万克华表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向群众宣传红十字会“人道、博爱、奉献”精神,让更多人参与到红十字事业当中。

近年来,福山区加快推进红十字事业发展,积极开展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工作,成立了“红十字爱心相髓”志愿服务队,先后有600多人采集了造血干细胞血样,成为“中华造血干细胞资料库”的志愿者。目前,福山区共有四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孙子钧将成为第五位成功捐献者。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