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西宁市来(返)烟人员须主动登记报备

2021-10-28 15:27:24

来源:烟台发布  



10月28日,青海省西宁市发现3名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仍然复杂严峻,抗击疫情需要全体市民支持、配合、参与,为降低省外疫情输入传播风险,烟台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

一、主动报备。10月10日以来有西宁市旅居史的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报备,并配合落实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管控措施和相应核酸检测要求。

二、谨慎出行。时刻关注国内疫情信息动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建议出行前提前通过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查询当地疫情防控政策。广大市民要自觉做到非必须不出省、非必要不离烟,近期不要进行跨省旅游。

三、做好防护。持续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养成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减少不必要的聚会聚餐,少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做到不扎堆、不聚集。

四、疫苗接种。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手段,也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建议符合接种条件且无疫苗禁忌症的人员,完成全程免疫满6个月后进行加强免疫。

五、及时就医。广大市民要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嗅(味)觉减退等症状,要佩戴口罩,及时就诊,就诊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