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海阳市
海阳市二十里店镇卫生院开展幼儿园查体工作

2021-10-27 09:29:55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于鹏飞



水母网10月27日讯(通讯员 于鹏飞幼儿健康体检工作是儿童健康成长的一个重要举措,关注儿童健康,是每个家庭、幼儿园及社会上的一件大事,一年一度的幼儿健康体检活动,可以让家长及时了解孩子生长情况,能确保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为幼儿园正常有序的工作奠定了基础。

10月19日—21日,海阳市二十里店镇卫生院共派出医务人员8人,先后走进二十里店镇香华幼儿园、二十里店镇中心幼儿园以及二十里店镇朱坞村幼儿园进行儿童查体工作。本次检查的项目有:生长发育检测(身高、体重发育水平是否正常)、内、外科常规检查(眼、耳、鼻、口、心脏、下腹部、四肢等检查)、血红蛋白检查等项目。

在体检过程中,老师用鼓励、表扬的方式给予孩子们心理疏导,积极营造轻松的体检氛围,孩子们也表现得都很棒,都能积极配合医生体检,遵守现场秩序,一个接着一个,顺利完成了幼儿的体检任务。

本次辖区儿童查体工作,共为214名儿童提供了健康检查,新增儿童档案115份。在体检完成后,海阳市二十里店镇卫生院的工作人员根据每位幼儿检测数据进行生长发育评价,及时的结果反馈给老师和家长,以便于让家长能够充分了解自己孩子的生长发育情况。对于体检指标有异议的孩子们,二十里店镇卫生院的工作人员也对孩子们的家中进行告知,并开展预约模式进行再次复检。针对孩子的多发的不良情况,医务人员也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学校及家长可为孩子少提供甜品零食和饮料,建议儿童每天坚持刷牙,减少龋齿,加强眼保健操,少使用电子产品保护儿童视力,合理饮食,粗细搭配,营养均衡等。

编辑: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