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牟平区
牟平区科技局把农业科技创新拓展到田间林下

2021-10-27 09:08:42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陈波



水母网10月27日讯(通讯员 陈波近日,牟平区科技局组织农业领域的有关专家,对高陵生态果蔬产业有限公司的苹果种植基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在考察过程中,中国农业大学烟台研究院土壤与农业化学专家丁强副教授因地制宜提出了苹果树林下栽培大球盖菇的“林下经济”模式,并现场传授了种植技术。

作为一种现代生态林业模式,“林下经济”可以充分利用果树下的土地资源、林荫空间、本地农业废弃物资源,减少施肥、灌溉成本,“以林养菌,以菌促林”,实现农业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和循环共生。

大球盖菇是国际粮农组织向发展中国家推荐的特色品种之一,也是国际菇类交易市场上的十大菇类之一。大球盖菇具有较强的抗杂能力,栽培技术简单粗放且成本低、产量高,十分适宜树下栽培。“林下种菇”是实现农业废弃物资源化、推进循环经济发展一种高效节能的新种植模式。在考察现场,丁强副教授详细地讲解了栽培原料的选择、发酵以及食用菌的播种、发菌管理、食用菌栽培的技术及方法。

企业相关人员认真听取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制定出新的发展计划,真正做到了把创新赋能拓展到田间林下。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