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学史明志  学史力行 烟台傅家中学举行历史学科实践活动成果展

2021-10-26 10:37:55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乔成芳



水母网10月26日讯(通讯员 乔成芳)近日,烟台傅家中学向陶行知请教“双减”答案,布置多样化的实践作业,让作业“活”起来,探索“活”的教育,探索减负增效、减负提质的有效途径。

在初中历史教学中,如果能合理利用文物类素材,必将有助于学生唯物史观、时空观念、史料实证、历史解释、家国情怀等历史核心素养的形成。学生综合实践能力的培养是学校素质教育的重要任务,也是历史教育教学的重要内容之一。

随着今年河南电视台春晚节目唐宫夜宴的播出,活化文物的创意受到了大众的喜爱。学校初一历史组的老师们结合历史学科特点和校情学情,在十一假期推出了让文物“活”起来的历史实践活动。

榫卯结构初现端倪的石器时代,原始社会精装的建筑,以假乱真的甲骨文,工艺精美的司母戊鼎……这些承载着中华民族文化瑰宝的物件以一种别样的形式出现在校园里。

同学们用超轻黏土、陶土、稻草、纸张,甚至是废旧纸盒子制作出了他们眼中的历史文物。无论是还原度比较高的四羊方尊图、甲骨文,还是融入了现代元素的创意文物,都在师生的活化设计与制作下,呈现出了历史与现代的巧妙连接。

本次历史实践活动共收到300多件学生作品,涌现出了许多优秀且有创意的实践活动成果。

在历史教育中,学校注重培养有道德品质、生活情趣及志趣爱好的有“厚度”的学生。通过“学史明志 学史力行”,让孩子们动手实践,了解文物背后的历史,增强民族自信心和文化自豪感!

张奕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