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我是党员我响应|福山区人民医院以生命赴使命,用挚爱护苍生

2021-10-26 09:35:02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李俊玲



水母网10月2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李俊玲 通讯员 王晶 摄影报道)面对疫情,有这样一支队伍,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广大党员干部把抗击疫情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和实践考验,它就是烟台市福山区人民医院党支部。

24小时轮流值班

疫情发生后,福山区人民医院党总支连夜组织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学习传达上级文件精神,系统周密部署各项防控工作,让全院700名职工提前进入战斗状态。疫情防控工作实现了“党支部引领,党员示范冲在前”的良好格局,做到哪里有疫情防控、哪里就有党员坚守。

为有效落实防控责任,医院党总支研究出台疫情防控“五个加强”举措。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党总支书记为组长的防控领导小组及防控工作专家组;加强医疗救治,规范院内诊治、救治流程,制定了《新冠肺炎防治工作实施方案》《新冠肺炎防治工作救治应急方案》;重新启动隔离病区,抽调20名医护人员,24小时轮流值班;加强物资储备,多方采购口罩、防护服、消毒液、药品等紧缺物资,确保满足病人需求;加强信息报送,实行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不漏报、瞒报、缓报、谎报,确保相关信息网络直报准确及时。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加强预检分诊,把好疫情防控第一关。门诊病房综合楼仅留门诊大厅和急诊两处通道,对所有进入人员进行预检分诊;门诊二、三楼诊区增加二次分诊台,确保入院人员全排查;所有病区安装可视门禁系统,实行24小时门禁管理,陪护人员做到一人一卡一证,严防外人随意进入;门诊、急诊分诊处安装非接触式高精度人体测温系统,实现人员快速高效通行,提高分诊效率,防止人员扎堆。

高效运行发热门诊和隔离病区,全面做好医疗救治工作。发热门诊内设专用CT,实现了发热病人闭环管理;对所有发热、隔离、新入院患者启动核酸快检,2小时内出结果;隔离病区,24小时轮流值守,所有发热病人、留观病人均得到妥善救治和处理,无漏诊、交叉感染和医务人员感染现象发生。

助力全员核酸检测

自福山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启动以来,福山区人民医院积极行动,迅速响应,派出医务人员400余人次上阵补充到各个工作点,助力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随着核酸检测需求增加,医院的核酸检测能力也面临“大考”,结果查询速度不断提升的背后,是检验科人员加班加点,不断压缩休息时间实打实“拼”出来的。PCR实验室保持24小时工作状态,检测人员两班倒,通宵达旦。在那段与时间赛跑、同病毒较量的日子里实验室共完成核酸检测68847人次,其中全员检测46990人次,医务人员3094人次,发热门诊、隔离病区、密接患者1104人次,住院患者及陪护1380人次,门诊检测16279人次。他们克服高温、现场条件差等困难,出色完成了高强度的工作任务。用生命赴使命,用挚爱护苍生。关键时刻全体医护人员冲锋在前,彰显出共产党员的本色。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