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办实事 开新局|芝罘区结对帮扶为群众,爱心认购为企业

2021-10-26 09:35:02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徐峰



水母网10月2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徐峰 通讯员 姜鑫 摄影报道)记者昨日从芝罘区卫计监督所了解到,卫生监督员们将工作实际和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踏出了一条暖人心的真情之路。

结对帮扶捂热群众心

爱心认购为企业解困

今年年初,芝罘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党支部按照《关于做好困难群众结对帮扶走访的通知》,充分结合“六联六促”“双报到”等联系服务基层工作机制,和烟台盛德口腔门诊部的志愿者们一起来到芝罘区南里社区,开展困难群众走访慰问活动。支部书记带队,为南里社区22户困难家庭送上了大米、口罩、酱油、醋等慰问品,并向他们宣传了疫情防控政策。

“有什么困难就跟监督所或社区反映,我们一定会尽力帮忙解决。”芝罘区卫计监督所监督员们向困难群众传达了党的好政策,以真情和行动捂热了群众的心。

帮扶不仅面向群众,企业也在受益。监督人员在对烟台海城卫生用品有限公司进行卫生监督检查时发现,该单位仓库积存大量卫生湿巾、湿巾、84消毒液等合格消毒产品。疫情期间,该单位生产了大量的消毒产品用于疫情防控,现在疫情有所好转,充足的备货成了“烫手山芋”,备货消化不掉,资金无法回笼。

“对于中小制造企业而言,缺少这笔资金会直接影响之后的生产,备货积压成为该企业生存发展路上的‘绊脚石’。”在得知该单位负责人一直忙着为产品找销路时,监督所领导班子讨论后决定,在单位开展“爱心认购,为企解困”活动,鼓励广大干部职工参与“爱心认购”,以“买”代帮,消费助企,积极带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消费;有网络销售资源的干部职工积极为该企业网上铺路,合力帮扶最终解决了企业困难。该负责人拿着写有“为企业解困 为群众解烦忧”的锦旗前往芝罘区卫计监督所,表达内心感激。

服务送到家门口

现场指导解决整改难题

一次对烟台家美妇产医院的现场检查中,监督员发现,医院部分科室存在违规违法风险隐患,该医院负责人在如何进行专业性整改方面存在“困惑”。得知这一情况后,执法人员本着履行卫生监督职责,对人民群众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最快的速度“量身定制”,组织了医院医疗质量整改培训会议。

所长付竹霓带领监督员专程上门“答疑解惑”,对病房部现场随机查阅住院人员病历及诊疗过程,对该单位的毒麻药品保存、处方管理、残余液的处理进行了仔细的核对与现场专业性的指导,为该医疗机构解决了专业方面的“困惑”,同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芝罘区卫计监督所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将优质卫生监督服务送到管理相对人的“家门口”,帮助其及时解决实际困难,向群众和企业展现了卫生监督执法人员的热心,让“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真正落地生根。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