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民意通|东花园社区架设空中线缆下垂 影响美观和采光

2021-10-26 08:57:18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摄影报道



水母网10月2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摄影报道)近日,芝罘区东花园社区居民王大叔拨打烟台民意通热线6601234反映,自家西侧窗户外有线缆掉下来了,正好挡在窗上,影响了采光和美观。“挡了都一年了,中间多次和居委会反映情况,但问题一直没解决,真希望早点去掉这块‘心病’。”王大叔说。

王大叔今年78岁,居住在周乐街18—1,小区属于东山街道东花园社区管辖范围,是典型的老旧小区。去年10月份,按照市里要求,社区统一进行了老旧小区改造,不仅重新粉刷了居民楼外墙,还对杂乱的空中线缆进行清理和捆扎,原先“乱作一团”的供电、移动、联通、电信等各路线缆变得规整,从视觉上看更“清新”了。

不过,令王大叔感到困扰的是,空中线缆正好经过自家西侧窗户,而其他居民都没有遇到这种情况,线缆都避开了窗户。记者看到,由于楼体外墙上悬挂线缆的一个挂钩松脱,线缆垂了下来,挡在了王大叔的窗户上。线缆由黑色胶带捆扎,直径足足有10公分左右。透过王大叔家里窗户看过去,一条粗粗的“黑杠”横在眼前,确实影响了美观和部分采光。“我的要求也不高,就是希望相关部门能帮忙协调,把垂下来的线缆吊上去,躲开窗户就行了。”王大叔告诉记者,从去年年底到现在,自己曾多次向居委会反映这一问题。期间,供电公司施工人员来过,说这条线缆不属于供电线路,不在他们的管辖范围内。有线电视方面的人员也来过,说不归他们管。相关施工单位说给解决,但一直也没有进展。

问题到底什么时候能解决?记者联系了东花园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表示,王大叔的问题反映过多次了,他们也协调过相关施工单位,目前还没得到有效解决。“我们将联合街道,与施工单位加强沟通,争取早日制定出可行的施工方案,尽快给大叔一个交代。”工作人员说。挡住王大叔窗户的线缆什么时候能移开?烟台民意通记者将持续关注。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