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民意通|塔山东路小区管道弯曲像“蛇舞”

2021-10-26 08:57:18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水母网10月2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近日,芝罘区塔山社区的王大爷有些烦恼,眼瞅着小区统一改造后住户越来越多,可小区单元楼走廊里的管路也越来越多,本该高兴的王大爷看着各种七扭八拐的管子怎么也高兴不起来,他拨通烟台民意通热线6601234反映情况。

“楼道里面管路太乱了,自来水改成‘一户一表’没从住户家里改,而是选择从走廊竖起管子拉到各户,走廊的管子一下就多起来,这个问题比较明显的是塔山东路10号楼。”王大爷告诉记者。

随后,记者来到塔山东路10号楼,该单元楼并没有安装单元门,王大爷反映的水管位于每栋楼的住户层。现场可以看到,改管后的住户楼中间位置有一粗一细两根水管,细水管又拉出一左一右两根管路通向住户。但不同的是,细水管拉出的管路并不“走直线”,而是弯曲呈不规则形状,且每层楼形状都不同。“实在是不好看,不知道能不能从室内走,也不知道为什么要从走廊拉管路。”王大爷说。

针对这个问题,记者联系了烟台市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老小区改‘一户一表’都是经过现场考察后,制定方案按图纸来施工改造的。如果是走室内卫生间改造,则会破坏原本做的防水,导致卫生间漏水。”对于拉出的不规则管路,工作人员表示可能是住户原本不同意改造,后又改变主意后期加拉的管路,所以不规则。

“还有一个问题是,之前小区谁家暖气不热,供暖公司就单独给这家拉根管子,也是从外面走廊,管子太多想搬个家具都不方便,能不能随着这次小区改造,把暖气管也整改一下,这个问题比较明显的是塔山东路17号楼。”

针对王大爷的这一“烦恼”,记者走访了塔山东路的17号楼。现场可以观察到,17号楼一共有六层,而其中四层都加拉了暖气管道,且后加的管道粗细、形状也各不相同。小区居民周大爷告诉记者,楼层走廊靠西方向的管道为暖气管,“后面加拉的暖气管道就得从这个口加管伸出来。”周大爷指着暖气管中间位置的阀口说,“像我们楼就没有加的,这里就没有再接出来管路。”

原本就有供热暖气管,为何还要再加管道?记者与负责塔山社区供热的华阳热电取得联系,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7号楼加拉暖气管道是四年前的事情,“住户反映暖气不热,量过室内温度确实达不到才加的。由于塔山东路是老小区,原有供暖管路存在部分老化问题,且有的住户是新买的老小区房子想把供暖改为单户,为了方便惠民,我们只能给再拉暖气管。从去年开始,如果老旧小区想要改造暖气管路,我们提倡以整个单元为单位统一进行改造。”

王大爷的“烦恼”如何解决?塔山东路老小区如何“内外兼修”换新颜?相关部门正在进一步协调,烟台民意通记者将持续关注。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