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山东2022艺考统考新增两类专业 个别专业类增加素颜要求

2021-10-26 08:57:18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徐峰



水母网10月2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徐峰)近日,山东省招考院发布《山东省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公告》,公布诸多新变化,并首次确定将音乐类和播音主持类将纳入省级统考范围。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普通高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 (教学厅〔2020〕13号)关于扩大艺术类专业省级统考范围的要求和我省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工作安排,2022年,我省美术类、文学编导类、书法类、舞蹈类、音乐类和播音主持类专业实行统一考试。在考试形式上,美术类、文学编导类、书法类专业采取笔试形式。舞蹈类、播音主持类专业采取现场面试形式。音乐类专业采取笔试+现场录制形式。其中,烟台音乐类考生将在青岛科技大学进行现场录制。

记者了解到,我省自去年开始在艺术类省级统考范畴中新增书法类和舞蹈类专业统考,今年再次新增音乐类和播音主持类专业统考,艺术类省级统考范围逐年扩大。

根据美术类、文学编导类、舞蹈类和书法类的考试说明记者发现,这四类考试与去年基本保持一致。文学编导类公布了影视评论写作的作品范围,影评题的60部作品与去年一致;舞蹈类则增加了素颜要求,所有参加舞蹈类统考的考生均须素颜测试,不得佩戴任何装饰物,头发不允许染色、烫发或任何造型,长发需要盘起,指甲不得涂有颜色或任何美甲。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