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国内新闻
埃塞卫生部长称赞中国疫苗安全有效

2021-10-25 21:03:18

来源:新华网  



10月24日,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埃塞俄比亚卫生部长利娅·塔德塞在中国援助埃塞疫苗交接仪式上发表讲话。新华社发(迈克尔·特韦尔德摄)

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10月24日电(记者汪平)埃塞俄比亚卫生部长利娅·塔德塞24日表示,有足够证据表明中国研发生产的新冠疫苗安全有效,接种中国疫苗的埃塞民众明显比不接种的感染更少、症状更轻。

当天上午,新一批中国政府援助埃塞的新冠疫苗运抵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利娅在疫苗交接仪式上作上述表示。

10月24日,新一批中国政府援助埃塞的新冠疫苗运抵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新华社发(迈克尔·特韦尔德摄)

利娅对新华社记者说:“尽管就全国范围来讲,具体的有效性数据仍有待分析,但是我们已经看到医院里因新冠死亡的人基本上是没有接种疫苗的人群。”

她同时表示,从埃塞已经接收的中国新冠疫苗接种情况来看,“足够的证据表明,我们可以放心使用中国提供的疫苗,因为这可以预防感染,即便是感染了也能减轻症状和防止死亡”。

这是10月24日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拍摄的新一批中国政府援助埃塞的新冠疫苗。新华社发(迈克尔·特韦尔德摄)

中国驻埃塞大使赵志远在疫苗交接仪式上说,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中埃精诚合作,共克时艰,谱写了携手抗疫的动人篇章。中方将尽己所能,继续积极向埃塞提供疫苗援助,不断加强两国公共卫生领域交流合作,为最终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董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