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开发区
烟台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气瓶充装单位专项检查

2021-10-25 14:30:01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10月25日讯(通讯员  殷晓金)为强化落实气瓶充装单位安全主体责任,提升气瓶安全管理水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烟台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气瓶充装单位专项检查,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据了解,此次专项检查重点对充装单位落实气瓶充装追溯体系、充装人员持证上岗、充装前后检查、视频监控及充装连锁控制系统是否满足要求等开展检查。

截至目前,已完成5家气瓶充装单位现场检查,5家单位充装场所均安装了视频监控系统,每一台加气机、每一个 充装工位的充装过程都能够被记录,实现充装过程时刻处于监管之下;5家单位均建立了气瓶充装追溯体系,对气瓶登记、充装、检验等过程信息进行记录,实现气瓶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责任可究,实现气瓶安全可追溯的信息化监管;2家液化石油气充装单位均安装气瓶充装连锁控制系统,能够通过读取电子标签来判定气瓶是否属于合规的气瓶,并能够自动禁止对不合规气瓶的充装,实现从源头切断不合规气瓶流入用户手中。同时,发现2家单位存在充装检查记录不完善、充装后检查流程不规范和压力容器年度检查、月度检查制度落实不到位等4处问题,已督促企业整改完毕。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强对气瓶充装单位的源头管理,加强气瓶信息化监管,对违规充装报废瓶、超期瓶和未开展气瓶充装前后检查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大检查力度,保持高压态势,严守特种设备安全底线。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