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我是党员我响应|高巍:全年无休坚守防疫一线

2021-10-25 08:47:50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徐睿 通讯员 纪海燕



水母网10月25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徐睿 通讯员 纪海燕 摄影报道) “大家这几天辛苦了,我们再坚持坚持,重点区域来烟人员的隔离检测工作,绝对不能有丝毫马虎!”10月21日傍晚,在莱山经济开发区疫情防控办公室内,高巍正在给她的几位同事加油鼓劲儿。

高巍是莱山经济开发区社会事业管理部的一名副科级干部,负责园区疫情防控的信息协调工作。今年8月,莱山区出现新冠肺炎病例,高巍和同事们立即投入到紧张的防控工作当中。早上7点之前到岗,半夜12点以后下班,对她而言已经成为常态。

“主要是做好重点地区来烟返烟人员的随访工作,还有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高巍说。那段日子,真是忙得晕头转向,电话根本打不完,“起初,有的居民不愿意接种疫苗,我就要和同事给每个村居、企业、社区的相关负责人打电话,反复沟通,强调按时接种新冠疫苗的重要性。此后,我和同事在做好沟通联络工作的同时,帮助维持接种现场秩序,做好精准统计。到了后期,莱山经济开发区范围内,接种量大幅上升,现场秩序也是井然有序。根据统计,我们的疫苗接种完成率,在莱山区各街道(园区)排名第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高巍带领莱山经济开发区疫情防控办公室的所有工作人员肩扛责任、顶住压力,始终坚守在基层疫情防控第一线。在接近两年的时间里,以“全年无休”的工作状态圆满完成了疫情防控中的每项工作。

疫情袭来,她当仁不让,带头坚守岗位忘我奉献。2020年除夕之夜,她抛下家中的两个孩子和老人,与爱人一起赶赴工作岗位,加入了抗击疫情的大军。面对复杂多变的疫情,她加班加点、挑灯夜战,制定工作规范、拟发工作通知、编写工作预案、检查工作落实。工作一项接着一项,时间一天连着一天,常常连着十天半个月也见不到孩子,她的心中充满对家庭的愧疚,但她无怨无悔。同事们常说她“大疫灭亲”,她却说只有这样,我们基层工作者才能对群众做到“大爱无疆”。

面对疫情,她忠于职守,扎实做好日常防控工作。疫情防控工作转入常态化以来,更要时时绷紧神经,片刻也不能松懈。日常工作千头万绪,重点地区人员的走访、摸排及随访;入境人员的居家隔离及核酸检测;密接人员的隔离转送及健康监测;公共场所行程码、健康码查验;构建全民免疫屏障,全力推进疫苗接种;重点行业的定期核酸检测;全民检测的预案制定及演练……繁琐的工作数不胜数,数据的处理经常要通宵达旦,可她没有一天离开过自己的工作岗位。

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高巍不畏惧、不怕难、不畏缩、勇向前,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初心使命,也书写了对党的忠诚。她坦言,自己做的只是一名普通党员干部应当做的事情,越是在关键时刻,党员干部就越要挺身而出,勇挑重担。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正是由于有这样的党员,才能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