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民意通|毓祥街居民楼私搭乱建堵塞消防通道

2021-10-25 08:35:09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水母网10月25日讯(YMG全媒体记者)近日,有市民向“烟台民意通6601234”反映,在芝罘区毓祥街恒丰银行后的居民楼,私搭乱建的棚子占用消防通道,造成居民楼存在安全隐患。

19日上午,记者来到芝罘区毓祥街15号楼,整栋居民楼共有两条通道,北通道是居民平时进出的大门,可以正常通行,但楼背面的南通道门口挂满了居民晾晒的衣服,整条通道已经被安装的门锁锁住,廊道内摆满了洗衣机、废旧家具和居民自己种植的花草。在廊道门口搭建的棚子上方大约两米高的位置,还放置了木板和废弃的防盗门窗。如果遇上大风或者恶劣的天气,这些没有阻隔措施的废弃物很容易掉落,对来往的居民来说也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记者了解到,这些小棚大多是居民几年前搭建的。之前可以通行的时候,因为有路人在廊道内随地大小便、乱扔垃圾,不少一楼的居民就把这条廊道安装了门锁。但这样一来,原本的公共区域便成了少数居民独占的空间,不仅给其他居民出行造成了不便,还带来了消防安全隐患。

“我们和城管部门反映过这个问题,但是现在一直没有得到处理,小棚还是没有拆除。”附近居民担忧地说:“现在没事还好,万一碰上火灾之类的,消防车没办法及时进入,我们住户的安全也无法保障。”

采访过程中,不少附近居民希望相关部门能对违法建筑进行处理,让出消防通道,为居民消除安全隐患。烟台民意通将继续关注。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