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40余名院士博士聚首烟台 释放人才、技术聚集效应

2021-10-25 08:35:19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王宏伟 秦菲 通讯员 孙运智 李娟



image.png

大会同期举办了第二届微纳传感技术与智能应用赛颁奖活动。YMG全媒体记者 隋华楠 摄

水母网10月25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王宏伟 秦菲 通讯员 孙运智 李娟创新平台揭牌、科技项目签约、院士论坛、主旨演讲……10月24日上午,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半岛分会)暨烟台国际技术交易大会在烟台开发区开幕,来自德国、法国、英国、加拿大、俄罗斯、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的40余名院士、博士聚首烟台,纵论创新发展、人才支撑。

打造国际人才交流合作“知名品牌”

本届大会由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山东省科学技术厅、烟台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大会以“创新驱动、科技赋能、开放融合、共享共赢”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线下设1个主会场和第九届中国科技服务业(烟台)高峰论坛、城企产业技术对接会暨第三届前沿科技论坛、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创新发展研讨会三个平行分会场,并通过网络同步进行全球直播。

开幕式上,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烟台)、日中科学技术创新中心中国事务所、公共安全(山东)大数据研究院、鲁东大学集成电路产业学院揭牌,并有20个重点项目现场签约。

释放人才、技术聚集效应

“十月的烟台,秋高气爽,风景怡人,感谢大会帮助我们搭建了一个国际人才交流和区域创新合作的平台,在中国工作的这些年,深刻地感受到中国企业的创新发展和技术腾飞,我们希望与烟台企业进一步交流与知识共享,能够共同研发新技术、新工艺,共同推进科研事业发展。”加拿大工程院院士穆罕默德·萨万说。

海外高层次人才齐鲁行项目对接活动上,来自法国、瑞士、澳大利亚、德国等19个国家的42名院士、博士,以及烟台市50余家企业代表参会。活动中,外籍专家、海外归国博士人才与企业按照产业领域分成5组,包括高端化工、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现代海洋、医养健康,针对人才引进、技术交流的内容,进行了对接。我市50余家意向合作企业现场与专家深入对接,探讨合作方式。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