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芝罘区
过冬屯粮 市园林中心南山公园今冬为动物准备32吨羊草

2021-10-25 07:29:0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李明锋



水母网10月23日讯(通讯员 李明锋)10月22日清晨,装着满满一车羊草的大货车停在动物园大门口。17米长的大货车共装着800多捆羊草,共计有32吨,是从黑龙江购买的。照比往年,今年购进的羊草多一些,主要是因为目前国内还有疫情,再加上黑龙江到烟台路途遥远,万一发生冰冻天气,动物园的草食动物很容易'断粮断草',因此提早多备一些放心。草料的选定很有讲究,营养成分的高低、质量的好坏、价格的高低都要经过层层筛选。每年秋末,南山公园的工作人员都要从东北调运动物们过冬所需的草料,今年的草料产地选定在黑龙江省大庆市,这里生产的草料也被北京、上海等地的动物园所使用,品质有保障。

搬运草料是南山公园每年的重要活动之一,每年的这个时候都是全体男性工作人员出动,成捆成捆压实的羊草被搬下货车运往公园内部仓库,每捆羊草净重40公斤左右,需要两个成年男子才能搬动。

整个动物园里草食性动物占比达到百分之四十左右,许多草食性动物的块头很大,像骆驼、斑马、河马等,对草料的消耗相对也比较多,因此公园每年对羊草的选购和搬运都很重视,这关系到草食性动物能否安稳的度过冬天。

经过一上午4个多小时的通力合作,32吨羊草全部入库。这个冬天,南山公园的动物们可以安心度过了。

刘金凤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