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高新区将迈向区块链产业高地 区块链研究院落户

2021-10-24 08:31:54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信召红 通讯员 孙暐



水母网10月24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信召红 通讯员 孙暐 摄影报道)10月23日,“2021世界区块链技术与应用高峰论坛”在烟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论坛期间,烟台区块链产业研究院正式启动并落户高新区。未来,研究院将致力于区块链关键技术和产品研发、产业培育、人才培养,提高区块链创新转化能力,推进重点领域应用,助推烟台高新区打造区块链技术应用新高地。

本次论坛由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山东工商学院共同主办,烟台市大学生创业园服务中心、深创数链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深创学院、烟台高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协办。论坛以“赋能产业数字化,引领智慧新经济”为主题,邀请了多家高新技术企业共同参展,多项区块链应用成果集中展示。此外,行业领袖与行业深度投资者们共聚一堂,就区块链技术如何赋能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进行了深入探讨。论坛旨在发挥烟台的产业资源、区块链技术优势,加快推动数字经济领域技术创新发展,赋能数字新经济产业创新。

当前世界工业设计与科技、商业、文化、制造深度融合,不断创造新价值、新产业、新品牌、新消费。区块链技术应用已延伸到数字金融、物联网、智能制造、供应链管理、数字资产交易等多个领域。论坛通过汇聚区块链领域领袖精英、吸引区块链行业资源集聚,进一步推动区块链技术在数字金融、物联网、智能制造等重点领域的集成创新和融合应用。

论坛围绕区块链技术、数字产业应用、智慧城市、分布式存储技术等当下热点内容,展示区块链技术发展成果,探索区块链应用落地,阐述如何通过区块链技术在记录存储与分享数据、可追溯、可信任等方面的优势,推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AR/VR等数字高科技突破和融合发展。参会者们认为,大力发展区块链与实业结合为标志的新产业、新业态和新模式,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必由之路。

最后,大会开设圆桌论坛专场,以“区块链老兵创业分享”为主题,聚集业内资深精英人士,旨在集聚全球优质创投资源,以观点碰撞、权威发布来引领创投行业风向,将现有区块链技术、行业资源与地方产业发展密切结合,把新发展理念落到实处。

近年来,烟台高新区聚焦发展区块链、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5G等数字产业,布局打造了中科院计算所烟台分所等一批创新平台,培育了中国长城自主创新基地等一批优质企业,形成了优势互补、错位协同的产业生态圈。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