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区块链产业研究院揭牌 烟台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发布

2021-10-24 08:31:54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王修齐 衣玉林



水母网10月24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王修齐 衣玉林 摄影报道)10月23日,在2021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各个分论坛上,各行专家就行业热点问题进行交流分享,为烟台带来了一片智慧浪潮。

打造区块链发展新高地

作为2021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分论坛之一,2021世界区块链技术与应用高峰论坛大咖云集,50多家生态企业以及1000多位行业深度参与投资者齐聚一堂,还有十余位业内精英围绕区块链技术、数字产业应用、智慧城市、分布式存储技术等当下热点内容进行了主题演讲,推进分布式存储技术发展和传统产业数字化。

烟台区块链产业研究院也在峰会上揭牌落地,通过提高区块链在政府、高校、企业的应用程度,释放新兴产业数字化转型发展需求,为烟台数字经济发展打造一个集科技创新、产业发展、资源共享的战略合作新平台。中国区块链(沙盒)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江标在致辞中表示,区块链将改变社会价值的产生方式,是推动构建数字社会的重要力量。烟台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刘森表示,数字经济正改变人们的生活,烟台高新区聚焦发展工业区块链,培育了一批优质企业,将努力把高新区打造成区块链发展的新高地。

2021年作为我国“十四五”开局之年,以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早已是大势所趋,区块链更是打造创新高地的主要对象。第十一届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国家科技部原党组成员吴忠泽在会上表示,伴随着“新基建”的快速推进,区块链将推动5G网络、人工智能、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融合发展,进而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

数字经济为制造业提供澎湃动能

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方兴未艾,与新冠肺炎疫情叠加,正广泛而深刻地影响经济社会运行方式和国际竞争格局与走势。在2021世界工业设计大会数字经济赋能产业快速发展高端论坛上,腾讯云(烟台)双创基地有关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应用,既有利于提升实体经济的数字化水平,也有利于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2021世界工业设计大会数字经济赋能产业快速发展高端论坛将进一步推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增强地区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

论坛上同时发布了烟台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wbp-制造互联基础,为烟台工业互联网服务平台更好服务产业发展奠定了基础。烟台工业互联网平台依托腾讯云、西门子等的技术力量和能力,打造端、管、云协同的基础设施平台,建成服务于烟台本地工业制造业的能力输出平台,满足行业企业上云、产业协同、大数据分析,数字化、智能化等多元业务场景需求。当前,平台注册用户量超2300,持续为企业提供数字化公共服务。

在具体应用案例方面,烟台工业互联网平台在工业AI视觉平台中弥补了面板检测缺陷,让识别速度提升10倍,生产周期缩短40%,判图人力缩减50%,节省人力125人,一年节省近1000万。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