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市
【满意金都】全力构筑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2021-10-23 13:37:02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松



水母网10月23日讯(通讯员 王松)今年以来,招远市交通运输局以构筑“九纵十横”为主框架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目标,以重大交通项目建设为抓手,突破提升为工作基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为实现新时代交通发展目标开好头、起好步。

重大交通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潍烟高铁建设进展顺利。全面启动了潍烟高铁征迁工作。截至目前,我市涉及的560户地面附着物、20户重大征迁项目、181座坟墓、289户民房征迁工作已全部签订协议,征迁工作进入收尾阶段,位列烟台沿线各区市前列。加快推进招远段工程建设,灵山蒋家隧道、诸流河特大桥、北石家特大桥等先期重大控制性工程进展顺利,累计完成投资5.17亿元。

大莱龙铁路扩能改造工程扎实推进。积极协调加快推进站前广场沿街房征迁和15米红线附着物清理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5户沿街房征迁工作;东南村、高家庄子村等7处平改立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车站信号楼、污水处理等配套工程已全部完成,站房和站前广场主体工程进展顺利,累计完成投资3.8亿元。

文三线改扩建和“高接高”高速公路项目对上争取取得突破性进展。文三线改扩建工程已正式纳入省“十四五”规划;牟莱高速公路项目已纳入省厅编制的《山东省综合立体交通网中长期规划》和省“十四五”规划。

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加快实施

“四好农村路”建设持续深入推进。今年计划实施6条县乡公路大修改造,对全市范围内约35个村的38条进村主干路和村内主大街进行改造提升。目前,于招线、水夏线一标段、丛马线大修工程于4月份陆续复工建设,目前均已顺利完工;松台线大修工程已于6月份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投资166万元;乡路山寨线大修工程主体完工通车,付中线大修工程计划10月底完工。

县级公路养护机制不断完善。进一步深入推进农村公路管养体制改革,健全完善管养体制机制,加大对养护公司和县级公路日常养护、巡查、路政管理等方面的智能化综合监管,严格落实县级公路养护质量督导考核,农村公路管养水平持续提升。

突出抓好系统内安全生产工作。该局相关负责人对34家“两客一危一货”重点道路运输企业进行了安全生产约谈,对“两铁”建设项目和公路施工工地开展高密度、大频次安全检查。共派出检查人员834人次,检查企业161家次,检查施工工地、养护道路185次,发现的35处隐患问题,全部建立问题隐患台账,明确整改任务、目标、时限,确保整治到位,实现闭环管理。

行业执法监管力度不断加大。以“两客一危一货”为重点,依法查处非法违法营运车辆117辆次;持续开展网约车市场秩序整顿,查处非法违法网约车46辆次;及时清理打场晒粮、占道经营等违法行为500余起,有力地保障了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