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数字时代下体验创新新势力”论坛举行

2021-10-23 08:17:40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信召红



水母网10月23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信召红)作为2021世界工业设计大会主题论坛之一,22日下午,“数字时代下体验创新新势力”论坛在烟台国际设计小镇举行。论坛邀请体验设计领域专家以及数字、服务、智造三大方向的企业代表作为嘉宾,为大家分享万物互联背景下的智能智造和设计创新,共同探讨数字时代下体验设计面临的挑战和发展趋势。

在“数字创新驱动设计教育转型”主旨报告中,江南大学设计学院院长魏洁以社会创新和国际视野为前提,探讨了数字创新设计在多专业实践中的交叉融合。她认为数字创新驱动设计教育,而消费者体验驱动产品创新。万物互联的数字经济时代,信息媒介的多元化使设计触达领域逐渐向更整合的方向发展,如何将系统的设计理念和更多样的科技手段融入设计创新,已成为设计学科教学改革的重要议题。

京东零售集团设计副总监徐健以“零售电商的数字化体验服务思考与执行”为主题,分享了京东零售在数字化趋势下的创新思路。如何做到数字化创新?他认为要从整个用户体验体系出发,从数据(库)驱动、数字化工具、智能运算、动态体验等方面,进行思考探索以及最终执行落地。

海信集团用户体验总监姜雅认为,要以用户体验驱动产品创新。在生产制造、产品测试背后,用户体验战略、用户体验流程设计、数据挖掘等关键创新,推动了企业组织创新、提升了品牌价值。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