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2021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年度创新成果发布会暨山东省工业设计成果推介会举行

2021-10-23 08:17:40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衣玉林



水母网10月23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衣玉林 摄影报道)22日下午,2021年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年度创新成果发布会暨山东省工业设计成果推介会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会上发布了七项年度创新成果,涵盖了智能设计、柔性生产、色彩趋势等工业设计领域热点主题,为我们呈现了一幅创新工业设计成果新图景。

世界工业设计大会是全球最大规模的工业设计盛会,是国际工业设计创新集聚的平台。为了使这一盛会溢出效益最大化,省工信厅结合各市发展情况,策划了本次年度创新成果发布会暨山东省工业设计成果推介会。通过成果推介,为工业设计成果转化搭建一个沟通合作、共享共赢的平台,让世界工业设计大会为全省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孔庆成眼中,这次的工业设计成果推介会发挥了很好的窗口、桥梁和平台作用。孔庆成表示,希望深挖2021世界工业设计大会的价值,充分释放大会溢出效应,通过参与世界工业设计大会这种高规格、全域性强的盛会,深入推进工业设计发展。“工业设计已经成为我省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和未来产业培育发展的重要途径,要为工业设计成果搭建应用和转化平台,让工业设计成为企业发展的‘主推剂’。”孔庆成说。

在当前设计生产力变迁的时代,全球设计供给逐渐走向平民化、智能化,设计领域专业化、数字化、智能化“三浪叠加”,产品设计亟待升级。在这样的背景下,智能设计因需而生,颜值算法驱动设计和柔性供应链生产,水母智能与山东绿爱集团强强联合,共同开启智能设计赋能产业创新“1000计划”。“我们要以智能化设计解放人工,提高设计生产效率,通过消费者数据反向驱动设计,以设计数据驱动柔性供应链,实现为小微企业赋能。”水母智能CEO苗奘说。

数智时代,色彩的应用是好设计的关键。时隔两年,全球领先的颜色标准制定者——劳尔色彩再次相拥世界工业设计大会,为我们带来了一场未来色彩的探索之旅。德国劳尔色彩亚洲区商务总监杨旸发布了第三项年度创新成果,并带来2022+颜色趋势体验亚洲首秀。杨旸表示,“劳尔颜色趋势体验2022+”是聚焦设计和建筑领域当下和未来的发展,以多年的经验为基础,推出的一系列颜色趋势报告。同时结合应用实践,服务于当代的设计,每年用15个颜色反映当下的颜色趋势,同时思考这些颜色在不久的将来会如何应用,为工业设计贡献“颜色的智慧”。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