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民意通|三环小区居民被“乱”象困扰

2021-10-22 10:49:44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任雪娜



水母网10月22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任雪娜 摄影报道) 近日,家住市区南通路三环小区的郑先生给“烟台民意通”热线6601234打来求助电话:“我们小区北院乱得不像样了,地下车库乱推乱放易燃物,有的车库竟被改造成了冷库,还有人在地下车库安起了家。小区北院墙都被开了门,租户乱搭乱建网点房,人来人往把我们车位都占了,我们业主根本没地方停车……”记者随后走访发现,这个小区违章建筑连成排,还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小区居民日子过得太闹心。

10月18日下午,记者来到三环小区北门看到,小区东西两侧各架设一个无人值守的停车杆,其中西侧的停车杆将地下车库也圈在其中。据郑先生介绍,该小区现在并没有物业公司在管理,两根停车杆是三环物业管理公司架设的,允许很多不是小区业主的人把车停在小区里,让小区本就紧张的停车位更加紧张,并且收取的费用也没有交给业主。

采访时,一辆货车开进了西侧地下车库,停在车库南头,随后司机下车开始卸货。记者发现车库南头竟是一道玻璃门,走近一看是一超市在车库开了个后门,门口堆放着纸箱、塑料袋等易燃物品。“原来这是一道墙,超市改成了玻璃门,给他家送货的车直接进出地下车库,其中不少车吨位很大,把车库门口的水泥盖板都压坏了。”小区业委会主任荆先生告诉记者,挨着超市的车库还被改造成了简易冷库,空调机、冷却塔等设备,工作起来声音很大,影响楼上居民休息。记者注意到,还有人在8号车库安起了“家”,里边放置着床、冰箱、电饭煲、桌椅及其他家用器具,另外堆放着数个装有蔬菜的塑料箱,一位男士正在车库门口收拾菜准备做饭。

关于地下车库的消防隐患,荆先生曾反映多次,结果到现在也没解决。“我们给消防打电话,消防说这块职责给了派出所,找派出所却说现在还没理顺。”荆先生表示。

最让小区居民头疼的还是停车难问题。“我们小区东侧的地下车库被改造成了菜市场,导致我们业主停车难。现在地上停车位又被占,业主更没地方停车了,很多都只能停在小区外。”荆先生说,“我们小区有180多户业主,共有300多辆车,现在小区内地上地下加起来总共能停百十辆车。”现场除了两侧架杆收费的“停车场”,该小区北侧违章建筑连成排,原本划有标线的停车位被一块块写着“麻辣烫”“快餐”“米粉店”的招牌占去了位置。

“原本我们小区北墙是清一色的红墙,现在都被开了一个个后门,在我们小区里边搭起了各种建筑,有卖水果的、开小饭店的、干房产中介的,他们赚着钱,我们小区居民承受着油烟、噪音等各种污染,还有消防隐患。”荆先生说,去年一家拉面馆的煤气罐差点着火,幸好被一位小区居民及时发现并抱到屋外,才避免了一场大火。

关于违章建筑问题,荆先生也反映多次,毓璜顶街道城管中队也来现场看过,但都不了了之。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