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我是党员我响应|老党员唐廷乐退休不褪色,累计为居民办好事实事100余件

2021-10-22 16:34:30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宋晓娜



水母网10月22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宋晓娜 通讯员 刘中蕾 摄影报道)10月18日,在塔山社区一家美发店内,“唐大叔”正在向店家宣讲安全用电常识。“用电过程中要养成好习惯,晚上走的时候一定要及时拉电闸……”一番细致的叮嘱之后,他拿出了自己整理打印的《安全用电小常识》。“上面有我的电话,在用电过程中有任何问题,小问题找我,大问题咱们供电公司的专家就来了!”面对主动上门来的热情服务,店主马女士连连致谢,“太好了!以后有问题就找唐大叔!”

“唐大叔”就是塔山社区“唐大叔维修服务队”的队长唐廷乐。作为国网烟台供电公司的一位退休老党员,他退休不褪色,利用自已的专业特长,在社区治理和公益服务中发挥着光和热。

74岁的唐廷乐,有着40多年的电力工作生涯, 2008年从单位退休后,他加入塔山社区“17志愿队”,成为一名社区志愿者,积极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市容监督“随手拍”以及各项志愿服务中。每天,唐廷乐早晨8点出门,在社区内巡逻,发现有垃圾乱堆乱放、地面有狗屎、自行车违规停放等不文明现象,拿出相机“随手拍”,发到群中并由街道和社区专职工作人员认领并处理。一圈巡逻下来,大概需要一个半到两个小时。

2020年10月,伴随着国企退休党员开始陆续到社区报到,唐廷乐与公司多名老党员成为塔山社区的自管党员。在塔山社区的一次走访中,烟台供电公司有关负责人了解到唐廷乐在社区内热心参与公益,服务群众,获得社区的认可和居民们欢迎。“何不利用电业专长,打造一个具有电力特色的服务项目?”以社区共建为契机,供电公司与塔山社区一拍即合。很快,一支由懂电路技术的老党员们组成的维修服务队成立了!

服务队以“唐大叔”命名,并在芝罘区民政局备案成立了一支社会组织,老党员们力所能及帮助居民解决家庭用电难题,经常到社区巡查公共电路安全,排查、整治用电安全隐患,并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等志愿服务。自今年3月成立以来,“唐大叔维修服务队”已累计为居民办好事实事100余件,举办安全用电知识宣讲10余次。

这几日,社区居民于爱华的朋友圈中记录并点赞了一件事。“家中的吊灯坏了,老伴修了一中午也没修好,情急之下想到了唐大叔。联系唐大叔的时候,他刚从开发区回来,他没来得及休息直接就带上工具来到我家。年数久了灯已经老化,唐大叔站在桌子上修了近2个小时,由于缺零件只好暂停。我们说好第二天再修,但是没想到他回家吃完饭就又带上工具回来了,直到把灯修好!”于爱华激动地表示感谢。

作为一名老党员,唐廷乐总是说,参与社区公益,自己也收获了劳动和奉献的快乐,照亮他人,更温暖了自己。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