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烟台莱阳嶺秀城幼儿园开展防恐反暴演练

2021-10-21 16:30:5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盖丽萍



水母网10月21日讯(通讯员 盖丽萍)今天的幼儿园真热闹呀,和煦的阳光洒映着孩子们的笑脸。保安叔叔像往常一样坚守岗位,守护着宝贝们,一切看起来都是那么美好。不料,却被一位“不速之客”打破了这份宁静……

一位自称是孩子家长的“不明男子”要求接孩子。但在进行登记测温时,该男子忽然向幼儿园里逃窜。在门卫伯伯拿出器械与其周旋之时,户外活动的班级老师带领孩子们按照紧急疏散路线快速撤离到班级,教学楼内所有班级立刻关闭、反锁门窗。大厅执勤的老师立即关上大门,并用工具抵住。安全负责人第一时间拨打110进行报警,并启动防恐防暴紧急预案。班级里的老师安置孩子们藏好后,找到班级可利用的工具,坚守最后一道防线。孩子们快速躲好,不吵闹、不声张。老师们的眼神中透露着坚定,仿佛世界上再也没有什么事,能比孩子们的安全更为重要。

该男子见无法得逞后,企图继续逃窜,最终被我园保安合力制服。保健医生为受伤的伯伯小心包扎,我们的幼儿园处处都有温情在。危机解除啦!幼儿园又恢复了往日的喧闹。

演练活动结束后,各班老师及时开展了“防恐防暴”专题教育,并安抚宝贝情绪对其进行心理疏导,消除幼儿对演练的恐惧心理。鼓励宝贝们勇敢面对,在暴力事件中要学会保护自己不受伤害。

爱与责任让我们手牵手,防恐防暴,居安思危,让我们共同努力,为孩子筑起安全之城。

张奕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