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办实事 开新局|烟台开发区着力破解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难题

2021-10-21 09:03:39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于晓宁



水母网10月21日讯(通讯员 于晓宁)烟台开发区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持续推进作风转变,加快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创新示范区建设,着力破解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难题,真正为企业办实事、添动力。

树牢“强党建、转作风”的核心理念。将成立金融行业党建联盟及“作风建设集中行动”作为解决金融服务问题的总抓手。今年7月份由开发区财政金融部门牵头成立金融党建联盟,通过举办“先进典型讲党课”、联合主题党日等活动,引导金融机构强化党建统领,改进工作作风,整治在服务企业方面存在的思想认识不解放、执行力不到位等问题,党员干部带头践行“一线工作法”,切实增强“我为企业办实事”的能力水平,推动改善营商环境,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金融支撑。

打造“全要素、全流程”的金融平台。针对金企对接不畅、信息不对称等问题,政府出资建成集聚政府、企业、金融机构三方资源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整合13个政务部门200多项涉企数据,汇集金融机构、中介服务机构、涉企政策、资本市场等各类金融要素,提供全流程金融服务。年初至今,累计上线金融机构26家、发布金融产品97款,注册中小微企业182家,撮合信贷、股权融资86笔、4.3亿元。

实施“考核引导、政策支撑”的服务保障。深入企业、金融机构走访调研,修订出台《全区金融业社会责任考核办法》《驻区定点银行财政性存款调度考核办法》,率先实施金融支持实体经济与金融业社会责任考核、财政性资源配置“双挂钩”机制。保持金融扶企政策连续性稳定性,科创企业贷款贴息达到同期基准利率的70%,小微企业贷款不良补偿达到50%,信保贷支持企业担保费率维持在0.5%以内,“靶向”引导金融机构服务地方实体经济发展。截至目前,全区中小企业贷款余额548亿元,同比增长19%,信贷活水绵绵滋润企业发展。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