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食安烟台|烟台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 立"规矩"护校园食品安全

2021-10-21 08:39:32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童佳怡



水母网10月2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童佳怡 通讯员 莫言)“252所初中学校、409所小学、70所高中段学校、17所驻烟高校、930所幼儿园食堂的餐饮管理工作进行核验,发现风险隐患共480余处,均现场进行了规范指导和整改落实”......烟台本着着力提升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水平这个目标,着重推进试点学校食堂“明厨亮灶”提档升级,在建立完善学校食品安全长效管理机制的大前提下,进一步提升烟台学校食品安全迈向新台阶。

立足监管机制,烟台印发《中小学校食堂建设与设备配置规范》《中小学校食堂管理与服务规范》,严格落实学校食品安全“四查”制度,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员认真开展每日自查和月查活动。与此同时,扎实做好学校大宗食品统一招标采购、统一配送管理工作。

责任到人,切实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烟台根据《中小学校食堂管理与服务规范》,全面落实校长(园长)负责制和相关负责人陪餐制,成立膳食委员会,配备专职食品安全管理员,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培训考核。

联合整治,共治共享。烟台市积极调动市场监管部门、教育局,在全市中小学校全面推行食堂“明厨亮灶”工程,目前,全市此项工程已全部完成。在此基础上,烟台大力推进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实现学校负责人和食堂管理人员通过“互联网+明厨亮灶”随机抽查食堂食品安全状况,学生家长也可借助“互联网+明厨亮灶”参与对学校食堂的监督。目前,全市已经有420所学校食堂接入了“烟台市食品安全智慧监管系统平台”。

防患未然,寓教于用。今年3月份,烟台成立校园食品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专班,专门负责开展教育系统内的食品安全等问题排查整治工作。全面落实市食安办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工作部署,圆满完成全市食品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自查整治阶段、深入排查整治阶段工作任务。

下一步,烟台将加大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力度,继续开展校园食品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抓好回头看。在持续推进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的同时,再争取400所学校食堂接入智慧监管平台。继续加大学校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力度,深入开展师生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工作。全面开展中小学校食堂规范化建设工作,建立完善学校食品安全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提升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