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市民健康保"正式 仅24小时10万人参保

2021-10-21 08:37:07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张孙小娱



水母网10月2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张孙小娱)10月19日,万众瞩目的“烟台市民健康保”正式上线。截至昨天19点,13万烟台人参保。

记者了解到,烟台市基本医保参保人640多万,“烟台市民健康保”推出24小时内,超过10万人参保,家庭参保比例突破60%。10万人中,60、70后参保人数占比30%,80、90后参保人数占比18%,00后参保人数占比6%。据数据分析,70后是参保主力军,00后已是参保潜力股。

作为在整个港城大热的现象级保险产品、烟台市唯一政府指导的普惠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烟台市民健康保”,是市委、市政府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由烟台市医疗保障局和市财政局联合指导、7家知名商业保险公司共同承保。

只要参加烟台基本医疗保险即可参保“烟台市民健康保”,不设年龄、职业、性别、健康条件限制。保费每年139元,最高保障330万元,切实减轻了烟台人民群众重特大疾病医疗费用负担,减少因病致贫、返贫风险,真正实现了普惠利民。

据悉,“烟台市民健康保”产品坚持保本微利、普惠于民的设计理念,真正做到:政府指导可信赖,范围内外全覆盖,无需体检零门槛,个账支持全家买,特定药品有保障,一站结算赔付快。将有效缓解群众因病致贫返贫问题,满足多元化医疗保障需求,切实减轻群众医疗费用负担。

背景如此强大的“烟台市民健康保”有哪些产品特色?

政府指导可信赖

以保本微利、服务民生为导向,唯一政府指导,市医保局、财政局紧密结合我市基本医疗保险制度设计和保障水平,响应群众实际需求,为烟台市民量身定制了这款专属烟台市民的商业补充保险产品,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烟台特色。

范围内外全覆盖

最高享受330万元保障,重点保障基本医疗保险范围内住院自付费用、医保范围外住院药品及耗材费用,以及针对特殊疾病治疗必需的特定高额药品、特殊疗效药品。

无需体检零门槛

凡参加我市职工或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人员,不限年龄,刚出生的婴儿和百岁老人都可参保;无需体检,带病也可参保。老少同价,139元保1年,1天不到4毛钱,安心保障一整年!

个账支持全家买

参保人可使用职工医保个人账户余额为本人及其在烟台市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配偶、父母及子女购买“烟台市民健康保”。

特定药品有保障

“烟台市民健康保”责任涵盖20种特定高额药品和特殊疗效药品,用于治疗肺癌、肝癌、胃癌、乳腺癌、白血病、系统性红斑狼疮等十多种重大疾病和特殊疾病。

一站结算赔付快

在医院实现基本医疗保险与烟台市民健康保一站式结算,看病不垫资,理赔不跑腿。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