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居民家中发现"奇"花:不见植株只见花瓣 花茎细如发丝

2021-10-20 14:30:18

来源:水母网  



image.png

image.png

不见植株只见花瓣 

花茎细如发丝,洁白的花瓣小如芝麻 

水母网10月20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何晓波 摄影报道)10月17日,在福山区回里镇西道平天然居,赵女士家出现了一排生于树叶下的特殊花瓣,让她大为不解的是,这些花瓣没有植株,通体洁白如玉,花茎纤细,花瓣比芝麻略小。这到底是什么花?

image.png

在赵女士家里,她向记者展示了这从盛开在树叶后被上的花,与其他花瓣所不同的是,这些花密密麻麻地盛开在一个幽静的角落。如果你不仔细观察,会以为就是一丛菌丝体或者小虫子。

image.png

看到这里,赵女士对记者说,她曾经也怀疑过这不是花,取出放大镜仔细一看,那些白色的芝麻粒大小的就是一独立的花瓣。看到这里,记者也跟着查看了一下,确实如此。放大镜下,这花瓣比芝麻粒小一点,盛开在一根细长的花茎上:花瓣微张,花茎纤细,无叶相衬,无枝相绕,均现一根、一茎、一花,似有一股淡淡的芳香。为了防止这些开放在落叶背后的洁白小花缺水,赵女士还特地将其这片树叶盛放在小盘子里,用水将树叶浸润。

一般的花都会有花茎、花叶、花朵、花瓣、花蕊等组成整个植株,唯独这些花就一根花丝顶着一瓣花瓣,还那么细小。这到底是一种什么奇特的花草呢?希望有读者能致电6601234帮忙解惑。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