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烟台侨界风采|滨州医学院韩景田:心怀爱国之情 笃行报国之志

2021-10-20 09:20:28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张奕



水母网10月20日讯(记者 张奕 通讯员 唐晓)韩景田,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2002年至2010年在新西兰Otago大学食品科学系任研究员,2010年全职回国工作,现任滨州医学院药学院教授。

527bf6bac99652d88718c110badccf3.jpg

“我就是一名非常普通的教师。”面对记者的采访,韩景田谦虚地说。回国11年,韩景田满怀爱国之心和报国之志,立足于工作岗位,淡泊名利,做好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等工作。

“归侨不要向国家提条件,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在韩景田心里,教书育人是自己的责任使命,学校的发展是奋斗的方向。2010年回国后,韩景田踏入药学专业,带头创建了“控缓释靶向纳米药物”实验室,组建了“抗肿瘤靶向纳米释药系统”创新团队,开创了滨州医学院药学专业新的研究领域。

实验室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现在已发展成为设备齐全,研究成果丰硕,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中具有重要地位的实验室,为青年教师搭建了良好的科研平台,提供了优越的实验条件。2013年负责组织申报并获批了“天然药物制剂工程与技术”山东省医药卫生重点实验室。

韩景田在Otago大学工作期间,积极推进并参与Otago大学与滨州医学院的国际交流合作,两校建立了长期的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关系,为学校的对外交流做出来贡献。在2019年1-9月为期八个月的出国访学,作为高级访问学者,与奥克兰大学药学院进行科研合作,取得了实质性的国际合作科研成果,发表了合作研究论文,并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在韩景田心中,教书育人是教师的第一职责,他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记得有一年国庆节,我给学生布置了一份作业:陪爷爷奶奶姥姥姥爷看一次电影《喜盈门》,然后写一篇200字的观后感。”韩景田解释道,这样做的目的是培养学生正确的价值观并且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韩景田将教书育人贯彻到日常教学每一个细节中,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崇高使命和责任,长期以来工作在教学科研第一线,一直承担着药学专业本科学生的理论课授课和毕业论文指导任务,本人也多次被评为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培养研究生9名,其中2人荣获“国家奖学金”,1人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本人也被评为“优秀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

采访韩景田时,正值教师节到来之际,他坦言:教师节对于教师是荣誉,对于我既是荣誉也是鞭策,我会常常对照教师的标准反思自己。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