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推动绿色发展开创低碳未来 2021碳达峰碳中和烟台论坛开幕

2021-10-20 08:25:22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侯召溪



水母网10月20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侯召溪)10月19日上午,2021碳达峰碳中和烟台论坛开幕,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通过视频致辞,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核学会理事会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寿君,原国家公务员局副局长、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理事长杨春光,原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寻寰中,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苏伟,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等出席,市委常委、副市长张代令主持。

解振华在致辞中指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城市作为人类生产生活和碳排放最为集中的区域,采取积极的气候行动对于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意义重大。烟台市积极发展低碳技术和产业集群,着力打造国际领先的清洁能源基地,是对我国城市实现低碳发展的重要探索,孕育着巨大的市场机会和广泛的合作空间。

郑德雁在致辞中,首先代表烟台市委、市政府对领导和来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烟台作为国家低碳试点城市,在清洁能源开发利用方面起步较早、基础较好。烟台将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深刻把握、主动引领能源结构调整之变、绿色产业发展之变、低碳科技创新之变、减污降碳协同之变,着力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深化产业结构调整,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诚邀广大企业和机构来烟投资兴业,共享“双碳”发展机遇、共创绿色发展未来。

开幕式上,郑德雁发布了《双碳驱动中的烟台机会》,中核集团、国家电投集团、中国能建集团分别发布了《清洁能源产业发展计划》。王寿君、郑德雁为中国核学会分会授牌及科学技术奖颁奖,与会嘉宾为中核山东核能有限公司、中核能源工程化研究中心(高温堆设计院)、上海核工院北方分院、中电蓝天(烟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揭牌,颁发了“城市合伙人”金钥匙,举行了基金合作启动仪式,市政府与中核、国家电投、中广核、中国能建、宁德时代等签署了系列合作协议。

2021碳达峰碳中和烟台论坛于10月19日-21日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由山东省发展改革委、烟台市政府、中国核学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能源报社主办,以“绿色发展、低碳未来”为主题,汇聚行业领域顶级专家学者,期间将举办主论坛和综合智慧能源、氢能与储能技术、中国碳交易发展、城市能源变革与低碳发展等分论坛,深入探讨“双碳”领域重大课题。论坛期间,同步举办中国核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2021中国(烟台)核能安全暨核电产业链高峰论坛、2021中国国际核电工业及装备展览会、2021中国(烟台)碳达峰碳中和能源装备博览会、新时代核工业精神宣讲晚会等活动。

开幕前,郑德雁召开与会院士专家座谈会,为烟台市清洁能源产业发展专家委员会专家颁发聘书;会见液化空气(中国)投资公司等与会企业代表,欢迎广大企业参与烟台建设,实现共赢发展。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参加了巡展。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