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市
招远:玲珑镇积极开展“三小”规范提升行动

2021-10-20 13:59:39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李文玲



水母网10月19日讯(通讯员 李文玲 记者 李洪涛)为规范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点(简称“三小”)生产经营行为,进一步提升“三小”在公众心目中形象,保障食品安全,防范食品安全风险,近期,招远市玲珑镇积极开展“三小”规范提升行动。

结合辖区内食品摊点大都集中在镇驻地班仙街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食品摊点的集中管理,加强检查监管,鼓励支持食品摊点业态都进入集中区域、店铺或固定场所等开展生产经营,不断改进生产经营条件和工艺技术,向高标准发展,积极推广食品摊点使用可移动房或车等。现玲珑镇已有固定经营可移动房或车的食品摊点8处,与周边食品摊点相比较,固定经营使用可移动房或车的食品摊点更加清洁卫生、更让消费者放心,购买者更多。

玲珑镇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内小餐饮业户逐一上门做工作,按照小餐饮登记的要求,统一培训、统一规范、统一标准、统一管理。并结合小餐饮经营特点,从亮证经营入手,公示人员管理、健康证明、食品安全规定、食品安全承诺书、以及监管人员信息等。还从规范加工操作,防止交叉污染入手,推行了食品加工工具设备色标管理,在案板、菜刀等工具上用彩色标牌等标识出来,避免了生熟交叉污染,有利于防控发生食物中毒等事件。在提升餐饮业主食品安全知识技能的同时,加大了检查监督力度,有力促进小餐饮经营者不断提升自身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不断严格进货查验、保证食材安全、规范加工操作,打造清洁卫生的就餐环境。

在小作坊规范管理方面,玲珑镇食安办联合镇市场监管所加大对辖区内小作坊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落实,严格落实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采购实行索证索票、专簿管理,严格落实定时自查制度,提高从业人员责任意识、诚信意识。

下一步,玲珑镇还将在切实加强“三小”监管、完善“三小”规范机制、引导“三小”提档升级方面加大排查、监管、指导、帮扶力度,深入开展食品“三小”业态提升专项整治活动。

李洪涛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