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国内新闻
走近国家级非遗十竹斋木版水印技艺 体验手作乐趣

2021-10-19 10:06:08

来源:新华网   记者 毛思倩



10月18日,在深圳举办的十竹斋木版水印画展及手作沙龙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杭州十竹斋斋主魏立中(中)向观众教授木版水印技艺。

近日,十竹斋木版水印画展及手作沙龙在深圳举行,活动以观赏与手作结合的方式开展,观众在观赏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杭州十竹斋斋主魏立中带来的50余幅水印木刻版画等作品之余,还可以了解木版水印画的知识,学习木版水印画基础制作技艺,体验手作的乐趣。木版水印专业学名为“古代彩色版画印刷术”,集绘画、雕刻、印刷于一体,是对中国书画精品进行高仿真复制的传统工艺。

新华社记者 毛思倩 摄

10月18日,在深圳举办的十竹斋木版水印画展及手作沙龙上,参观者体验木版水印技艺。

10月18日,在深圳举办的十竹斋木版水印画展及手作沙龙上,参观者体验木版水印技艺。

10月18日,在深圳举办的十竹斋木版水印画展及手作沙龙上,参观者体验木版水印技艺。

10月18日,在深圳举办的十竹斋木版水印画展及手作沙龙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杭州十竹斋斋主魏立中(右)向观众介绍水印木刻版画作品。

10月18日,参观者在深圳举办的十竹斋木版水印画展及手作沙龙上观赏水印木刻版画作品。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