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海阳市聚焦老干部关注的热点、忧心难点

2021-10-19 08:34:59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庞磊 通讯员 王满淼 周洪交 王丹



水母网10月1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庞磊 通讯员 王满淼 周洪交 王丹)聚焦老干部关注的热点、忧心的难点,打造工作亮点。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海阳市始终注重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贯穿全程,立足职责职能,做到“三个聚焦”,为老同志办实事解难题。

当一块崭新的门球场呈现在面前,门球爱好者又恢复了往常的活动,老干部们喜笑颜开。老干部平时关注哪些热点?这是在职干部首先要考虑的问题。为积极回应老同志期待,海阳市提升市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各项管理服务水平,体现对老干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我们要求老年大学和活动中心的工作人员每天以饱满的热情到岗迎接前来活动的老干部。”据海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老干部活动中心主任刘红卫介绍,2020年,海阳市自筹资金8.5万元对门球场地进行修缮,重新铺设草坪、疏通管道。今年7月,召开专题会议,对老年大学书画班教室和活动中心进行了集中修护、保养、升级,确保为老干部开展学习、交流、健身、娱乐等活动创造一个安全、舒适、愉悦的环境;老干部局主要领导经常深入到各活动室,与老同志亲切交谈、嘘寒问暖,并叮嘱工作人员做好服务保障,切实将党的关怀和组织的温暖带到老干部身边。

聚焦老干部忧心的“难点”。记者了解到,海阳市将走访看望、上门征求意见作为为老同志办实事的重要途径。专程到老同志家中走访看望离退休干部,询问了解他们心声,听取意见建议,密切关注离休及独居、高龄或生病老同志的居家生活情况。今年7月,当了解到小纪镇一名离休干部存在属地住院、门诊费用报销的问题,老干部局立即为老同志送去了慰问品,并帮助老人解决了在小纪医院就医费用即时报销的问题。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工作人员前往数名年龄大、行动不便的退休老干部家中,开展“送书到家、送学上门”服务,为老干部们送去了《支部生活》《老干部之家》等期刊杂志,确保老干部在政治学习上不掉队、不漏学。

聚焦打造老干部工作“亮点”。海阳市举行“银龄向党”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组建红色宣讲团,依托海阳独有的地雷战红色文化历史资源,将其转化为鲜活的教材,在各镇区街道进行巡回宣讲,引导老同志知史爱党。组织退休老党员、老干部忆党史、说变化、叙感受、提建议,并形成调研报告,如实反映老同志的心声,并为每位老干部精心准备了生日贺卡和生日礼物,让老干部们真切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在“银龄向党 翰墨飘香”书画作品展中,海阳市160名老干部挥毫泼墨,创作了220余幅书画作品,展现了老干部们昂扬向上、缅怀历史的精神风貌。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