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优化营商环境|烟台开展“群众就医体验大提升”活动

2021-10-19 08:35:48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李俊玲 通讯员 焉卫轩



水母网10月1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李俊玲 通讯员 焉卫轩)看病就医无小事。记者昨日从烟台市卫生健康委获悉,全市“群众就医体验大提升”活动正在开展中。我市多措并举解决人民群众看病难等热点痛点问题,完善预约诊疗服务、优化服务流程、开设专科门诊、畅通投诉渠道、开展医疗服务不正之风整治行动,切实提高医疗服务水平,让医疗服务更有温度。

推进精准预约,县级及以上医院全面实施门诊分时段预约,预约时段精确到20分钟以内。市级及以上医院实施CT、磁共振等大型设备检查集中预约,预约时段精准到30分钟以内。市级三甲医院选取部分知名专家,开展专家团队预约,初诊由团队低年资医师接诊,完善初步诊断和辅助检查后,协助预约知名专家,提高就诊服务效率。

优化就医服务流程,完善导引标识系统。各级各类医疗机构优化门诊大厅、急诊大厅、住院大厅及各楼层布局标识及导引系统,做到标识醒目、简洁、导向性强,重点区域配有专人引导。全面推行公立医院价格公示制度,实现公立医院医疗服务、药品价格及价格政策等公示全覆盖,优化费用结算服务。

严格患者隐私防护,加强重点人群医疗服务管理。全面落实老年人就医优待政策,县级及以上医疗机构结合实际为老年人提供一定比例的现场号源,畅通家人、亲友、家庭医生等代为预约挂号的渠道,设立老年人优先就医窗口。有条件的医疗机构结合群众需求,开设老年人专病、专科门诊,提升老年人就医服务的针对性、便捷性。推进省级安宁疗护试点市工作,不断扩大工作范围,努力提高服务供给。加强部门协作和技术支持,推行出生医学证明服务首次签发线上申领。

同时,建立畅通、便捷的患者投诉渠道和接待处理流程,实行首诉负责制。医联体内实现医学影像、医学检验、病理检查等资料和信息共享,实行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全覆盖。通过省级、市级等相关专业医疗质量控制合格的检查检验结果,各医疗机构在相应级别行政区域内实行互认,进一步减轻群众经济负担。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