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民意通|家中暖气温度不达标怎么办?

2021-10-18 08:57:25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刘海玲



水母网10月18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刘海玲)“我们是新小区,供暖比例不高,今年能供暖吗?”“我们老小区的暖气不热怎么办?”天气渐冷,供热问题成为市民关注的热点。10月15日、16日两天,莱山区和高新区供热企业现场接听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为百姓供暖问题答疑解惑。

由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市城市管理局、烟台日报社联合开展的现场解答群众供暖诉求活动正在进行中,全市28家供热企业选派熟悉业务的工作人员到烟台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现场接听和解答群众诉求,确保市民温暖过冬。

老旧小区温度不达标怎么办?

“我们是凤凰小区2号楼的,这两三年家里供暖温度都有点低,最低温度16度,最高温度19度,窗户也进行了改造,效果还是不太好,希望提升温度。”15日,一位市民拨打12345反映自己家中暖气温度不达标的问题。

“老小区供暖不达标的问题有很多,例如管网老化,建筑保温性能低等。我们已经记录下您的地址和电话,供暖开始后,我们立即派工作人员到家中检查。”东昌热力接线人员答复说。

接听热线期间,不少市民拨打电话反映供暖温度不达标的问题。芝罘区文化路附近居民反映老旧小区管道老化无保温,莱山区海洋花园居民反映供暖期家中温度低等,500供热公司和清泉热力公司也都详细记录了居民的问题,表示将尽快到现场进行检查,找到原因后对症下药,让居民温暖过冬。

新小区供暖比例低可以供暖吗?

新小区能否并网供暖,也是热点问题。

“我住在莱山区观云山小区,是新楼盘,入住率不高,今年能供暖吗?”16日,一位市民拨打12345咨询。除了观云山小区外,天泰城小区、凤凰山庄C地块、滨湖湾里、万光府前花园新楼、高新区祥隆理想城二期等居民,也都打来电话询问自己家中能否供暖。

记者从现场解答中了解到,新小区用热比例达到50%以上可以正常供暖。供暖比例在30%至50%之间,需要补缴20%暖气费差价之后,与供热公司签订协议之后进行供暖。“根据相关规定,在供热设施质保期内,供热公司没有正式接收之前,新建小区的供热维护和管理工作由开发商或开发商委托的物业公司负责,包括用暖统计、试压、开阀、调试、维修等。”东昌供热接线工作人员说,目前辖区新小区的供热比例还在统计中,将与开发商一起协商,尽最大可能让更多居民家中能够供暖。

此外,还有居民咨询暖气缴费编码、报停开通手续、注水试压等情况,相关热企都进行了详细解答。

问暖热线还在继续

根据2021-2022供暖季前现场解答群众诉求工作方案,各供热企业接电话时间已经确定,每区市供热企业接电话时间为2天,市民可以在相关时间拨打电话进行咨询和反映。

供热企业接电话日程安排:10月15日—16日,莱山区和高新区供热企业;10月17日—18日,芝罘区供热企业;10月19日—20日,牟平区供热企业;10月21日—22日,开发区和福山区供热企业;10月23日—24日,蓬莱区和长岛综试区供热企业;10月25日—26日,龙口市供热企业;10月27日—28日,招远市供热企业;10月29日—30日,莱州市供热企业;10月31日—11月1日,莱阳市供热企业;11月2日—3日,海阳市供热企业;11月4日—5日,栖霞市供热企业;11月6日后随时安排,芝罘区和莱山区供热企业。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