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市
招远市罗峰街道多点发力强化燃气安全管理

2021-10-16 08:51:2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秀



水母网10月15日讯(通讯员 王秀 记者 李洪涛)近期,招远市罗峰街道多点发力强化燃气安全管理。

统一思想,强化认识。街道召开燃气安全检查工作专题动员会,结合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分类制定城镇燃气安全管理办法,细化检查工作任务,明确具体工作职责,引导和动员全街道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发动村居、社区等基层组织,发挥其紧密联系群众作用,积极参与排查宣传工作。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通过散发宣传单、工作微信群转发、大喇叭宣传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积极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全面提高居民知晓率与参与率,不断提升村民和餐饮户的安全防护意识。将1000余份《燃气安全使用规范》发放至每一个用气餐饮商铺等,指导他们规范安全操作使用燃气设备。

细致排查,消除隐患。由街道村镇办牵头,通过聘请第三方检测机构对瓶装液化气餐饮商铺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检查阀门是否松动、输气管是否老化、报警设备是否配备等,全面夯实安全防护基础。检查中,共排查餐饮用户750余户,其中,营业中液化气餐饮户200余户,对其发现的80余处安全隐患均已按要求整改到位。

配合上级,实地督导。联合上级部门、督导组对辖区各餐饮门店后厨燃气使用情况进行了实地察看,重点对可重复充装的燃气钢瓶是否合格、燃气连接软管是否存在老化腐蚀等现象、燃气使用现场环境、报警器是否配备等问题进行排查,并登记造册。在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个别餐饮门店存在报警器离地超过三十公分、软管无管箍等问题。对存在问题的门店工作人员已下发整改通知单,要求门店立即整改,并跟踪落实整改情况,确保整改到位。

李洪涛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