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福山区
福山区人民医院:精细化康复助力脑出血患者重新站立

2021-10-15 17:33:4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韩潇潇)



水母网10月14日讯(通讯员 韩潇潇)今年7月,40岁的印女士在家中突然晕倒意识不清,由120紧急送至福山区人民医院就诊,头颅CT检查提示“左侧基底节区脑出血”。经过及时有效救治,印女士虽然脱离了生命危险,但还是出现了感觉功能障碍、右侧肢体活动受限、无法自主翻身等症状,情绪也十分不稳定。

遵从医嘱,印女士转入医院康复科继续进行康复治疗。患者早期康复至关重要,结合印女士实际情况,康复科医护迅速行动——主治医师、康复师、护士长率先对患者进行了综合全面的康复评定,制定了个体化康复计划,主要包括:诱发患侧上下肢肌力,运用Rood技术刺激患者感觉功能恢复,指导患者床上翻身、坐位、立位平衡以及步行功能训练,增加电动起立床、等速肌力训练,同时运用脑电治疗刺激患者大脑皮层运动功能区,给予低频刺激右侧肢体神经肌肉等治疗。

治疗初期,印女士经常表现出烦躁焦虑等不良情绪,经了解,医护人员得知印女士患病前,家人也因同样病情正在接受治疗,平时需要她的照顾。凭借善解人意的同理心和强烈的责任感,康复科医护人员在治疗过程中既满足了患者的个体化需求,缓解了其焦虑心理,更成为患者战胜疾病、恢复健康的精神支柱。整个康复治疗过程中,康复科医护人员利用在学科建设发展中不断形成的技术特色,以及“医-护-患”科学规范的康复流程,对印女士开展着有序的精细化康复治疗。

经过两个多月的康复治疗,印女士从入院时的卧床软瘫,成功恢复到出院时能够独立步行、生活达到基本自理状态,坐位、立位及Holden步行能力均从最初的0级达到3级,综合评分由15分提至60分。激动不已的印女士在出院前特意委托亲属送来锦旗,由衷表达了对康复科全体医护的感谢之情。

编辑:葛娜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