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芝罘区召开2020年新教师培训总结表扬大会暨2021年新教师培训启动仪式

2021-10-15 15:46:2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张述俊



水母网10月15日讯(通讯员 张述俊)芝罘区2020年新教师培训总结表扬大会暨2021年新教师培训启动仪式于10月14日在幸合里小学召开。区教体局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及区教科研中心人员、获奖学校分管领导、新教师代表出席本次会议。会议通过烟台市教育视讯服务平台进行全区直播,各中小学分管领导、全体新教师在学校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对2020年新教师培训工作进行了总结,受新冠疫情影响,传统的新教师培训模式已无法适应特殊时期的要求。区教科研中心积极探索,大胆实践,努力构建后疫情时期新教师培训的新模式。该模式以网络为载体,建立了集教学、指导、管理等功能于一体的线上研训平台,采取网络培训与在岗实践结合的方式,实施线上音视频辅导与到校听课指导“双线并行”。创新搭建区教科研中心、学校“双方共育”平台,开展集中培训、分散实践、听课评课、诊断反馈、个别指导、考核验收等方式,让新入职教师在体验中学习,在实践中改进,在交流中提升,圆满完成了2020年新教师培训任务。为表扬先进,激发广大新教师投身终身学习和教育实践的积极性,会议对2020年16所新教师培训先进单位和88名优秀学员进行了表彰。

杨建维校长做报告

踏上三尺讲台,心中就多了一份教书育人的责任。2020年优秀新教师代表港城中学王明丽回顾了一年的工作时光。她说“区教科研中心和学校为新教师的成长提供了很多的平台,给我们每人配备了师傅,开展了高水平的线上和线下培训,并多次深入课堂进行听评课,使我在一年的时间里得到了快速的成长”。2021年新教师代表康和小学李晓虹发言:立志要以2020年优秀教师为榜样,自觉加强师德修养,努力提高业务能力和水平,快速扎根芝罘教育。

港城小学分会场

康和小学分会场

学高为师,身正示范。区教体局分管领导进行了总结讲话,向新教师介绍了芝罘教育的基本情况,并对新教师的成长给出了建议。希望新教师们要积极调整好心态,迅速进入“教师”角色,充分利用见习期的培训学习,虚心做好“学生”角色,在学习中不断提高自己。新教师要时刻谨记立德树人的使命,潜心从教,在芝罘教育这片沃土上辛勤耕耘、努力付出,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做好教育的小事,就是最好的教育。会议最后,齐鲁名师、数学特级教师杨建维校长以“从‘心’开始”为题,为2021年新教师培训做开场报告。他亲切的与新教师交流自己的成长经历,分享从教多年来的感悟和体会。他认为,作为一名教师,最重要的是要用心、细心、精心,要一切从孩子出发,创新教学方式,打造有活力的课堂,争做学生都喜欢的好老师。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芝罘区教体局将继续搭建新教师培训平台,健全“引领+带动”机制,深化“青蓝工程”“案例引领+专题研讨”等培养模式,助力新教师茁长成长,为推动芝罘教育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张奕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