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德耀中华·烟台|高新区御花园老年养护中心生活管家于艳美:守护最美“夕阳红”

2021-10-15 15:02:33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信召红



水母网10月15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信召红 通讯员 刘少雪 摄影报道)12日,在烟台市暨高新区举办的“敬老月”活动启动仪式上,御花园老年养护中心的老人们欢聚一堂,用自编自演的戏曲、舞蹈、走秀等节目喜迎重阳佳节,共话浓浓夕阳情。

于2015年10月投入使用的高新区御花园老年养护中心早已成为入住老人们心目中最温暖的“家”。69岁的彭守建老人在御花园住了5年,对这里产生了深厚感情。“针对我们老年人,园区提供的各种服务真是体贴入微,敬老尊老爱老的氛围特别浓厚,住在这里,就像住在自己家一样舒服自在!”

幸福的晚年生活,离不开生活管家及护理人员的温情守护。御花园精心打造了一支专业护理员和生活管家队伍,针对中心护理区和自理区老人的不同需求,为老人提供全方位个性化管家式服务。于艳美,便是生活管家中的普通一员,她从业3年多,将老人的幸福和快乐视为自己最大的追求,用始终如一的热情和爱心,悉心呵护最美“夕阳红”。

乐观开朗、轻声细语、做事麻利,这是56岁的于艳美留给记者的印象。在中心自理区,于艳美每天负责七八户老人家里的卫生清理和生活管护工作,扫地、拖地、打水、送饭、剪指甲……她就像勤劳的小蜜蜂一样忙个不停,给老人们提供无微不至的生活照护。稍有空闲,还会拉着老人们聊天,在老人心中,她就像亲闺女一样体贴,是老人们的“小棉袄”。

生活管家的工作是“大事没有,小事不断”,因此特别需要耐心和细心。“老人就像小孩子,有时候会有一些这样那样的要求,我都会尽量满足,做他们的孝顺女儿。”于艳美说,如今自己的父母都不在了,能与这些老人朝夕相处,是一份难得的缘份。

有一次,于艳美在12号楼打扫卫生,一位80多岁的阿姨说特别想听戏。于艳美自告奋勇,清清嗓子,倚着拖把来了一段黄梅戏,婉转动听的唱腔飘扬在楼道里,引得老人们纷纷叫好。渐渐地,老人们都知道她会唱爱唱,经常要求她来上一段,“百灵鸟”的名号在老人中传开了。

“有时候累得都直不起腰,但一唱就不累了。”于艳美乐颠颠地说,自己从小喜欢唱歌,有空就练习,一些经典老歌、经典戏曲片段张嘴就来。一边干活儿,一边唱歌,成了于艳美工作中的“经典场景”。“小于活泼开朗,待人亲切,不拿自己当外人,总是把她的快乐奉献给老人,大家都非常喜欢她。”姜淑兰老人说。

每天穿梭在老人中间,每位老人的生活习惯于艳美都了然于胸,甚至老人一个眼神她就知道他们需要什么。作为生活管家,不仅要护理好老人生活,还要懂老人的心理。很多老人刚入住御花园时感到陌生和不习惯,于艳美就试着主动融入他们,多陪他们聊聊天,陪他们散散步,尽量排解老人的不适应感。

今年年初,86岁的宋洁人老人在老伴儿去世后,住进了御花园,初来乍到,难免感到孤独和寂寞。而于艳美的出现,成了照亮老人生活的一缕阳光。“小于不仅把房间打扫得铮明瓦亮,而且为人乐观,性格非常好,能把老人的情绪调动起来,让人感到十分温暖。”宋洁人老人动情地说。

优秀的生活管家就像老人的双手双脚,是老人晚年生活上的依赖和精神上的依托。在这份再平凡不过的工作中,于艳美找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我很喜欢和老人相处,从他们身上能学到很多。看到老人们过得幸福快乐,我也感到开心,特别有成就感。”于艳美时常告诫自己,不管再苦再累,自己都会坚持下去,因为守护老年人的幸福,是一个伟大而高尚的事业。

编辑: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