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我为群众办实事|芝罘网安、治安、刑侦部门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2021-10-15 15:02:33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全百惠 吕金滙



水母网10月15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全百惠 吕金滙 通讯员 芝公宣)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构建安全、和谐、文明、健康的网络空间,10月14日,由芝罘区网安大队牵头,联合治安、刑侦等部门,在烟台市文化广场开启了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宣传活动紧紧围绕网络安全、网络诈骗、网络谣言、网络反恐等关乎公众切身利益的网络风险问题展开。现场以悬挂宣传横幅、展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向过往群众普及网络安全防护基本常识,重点讲解防范电信诈骗、安全使用移动支付、正确使用社交网络、防范钓鱼wifi等方面的网络安全知识。

宣传活动通过介绍具体案例,提醒广大群众切勿贪图小利而上当受骗,造成损失。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并贴近百姓生活,使辖区群众对如何防范网络电信诈骗、抵制网络不良信息传播等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有效提高了群众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为营造芝罘区良好的网络环境奠定了坚实基层。

活动期间,芝罘区网安、治安、刑侦大队共出动警力12人,累计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取得了较好的宣传警示效果,受到群众好评。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