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食安烟台|烟台排查在线经营餐饮店9200余家 "一砖一瓦"构筑食品安全长城

2021-10-15 08:46:01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王修齐



水母网10月15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王修齐 通讯员 孙洪安)开展乳制品质量安全提升行动、保健食品专项整治行动、进口食品“国门守护”行动……烟台始终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狠抓重点领域治理,扎实开展食品安全攻坚行动,不断提升食品质量安全保障水平。

食品安全与群众生活、健康息息相关,是必须守牢的底线。烟台深入开展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严格落实网络餐饮服务平台责任,实行线上线下联动监管。多次约谈美团、饿了么等第三方平台,与各平台签订“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食品安全承诺书”,明确网络餐饮服务平台、外卖送餐员、入网经营业户责任。对全市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及外卖管理点进行了全面排查,共排查在线经营餐饮店9200余家,外卖骑手管理点72个。还推进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出台新的《烟台市市区餐厨废弃物管理办法》,编制《烟台市市区餐厨废弃物收运技术导则》,进一步明确市级城市环境卫生主管部门、区市两级政府、餐厨废弃物产生单位、生产运输企业、处置企业的责任和义务,强化餐厨废弃物收运长效管理机制。

对于保健食品,烟台坚持源头严防,加大保健食品生产企业监督检查和质量体系自查。配合省市场监管局认证中心对烟台瀚海同仁生物技术研发有限公司蓬莱分公司、福明蜂产品有限公司进行生产现场审查认证,对审查中存在的问题督促企业进行整改。对固体饮料、压片糖果、代用茶及保健食品生产企业和医院周边商店(母婴用品店)开展拉网式监督检查,共检查46家生产企业、103家商店,发现标签未标注真实属性名称、字号偏小、保健食品与普通食品混放等问题近70个,督促相关单位限时整改。

烟台严守“国门”,强化进口食品监管,确保辖区进出口食品的安全质量。严格审核进口申报材料,重点核查进口肉类和水产品准入目录、国外官方卫生证书、国外生产加工企业注册名单、产品标签尤其是预包装食品标签、进口动植物产品检疫许可证等信息,确保申报材料符合要求。烟台结合海关新一代查验管理系统、e-CIQ系统指令要求,严格按照法律法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以及风险预警等相关文件对进口食品进行检验检疫。全力推动进出口食品示范口岸建设,支持保税港区新筹建的进口肉类、冰鲜水产品和食用水生动物指定监管场地建设,积极提供技术指导,开展送政策上门活动。鼓励资源性食品进口,推进出口食品对外注册扩大海外市场,推进查验中心冷链查验场地建设,提高烟台海关辖区进出口食品贸易便利。

烟台全域推进食品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县创建活动。全国食品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工作现场会在烟台召开,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孙梅君及各省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近130人到张裕、欣和、喜旺进行现场观摩交流,为全国创新监管方式、完善监管机制、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提供了烟台经验和烟台样板。福山等4个县市区获评第三批省级食品安全县,全市省级食品安全县达到9个,实现创建全覆盖。全市12个县市区获得省级以上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命名,龙口市已通过国家级安全县审核,申报省级乡镇标准化示范创建单位28个,创建范围和数量位居全省前列。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