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这就是山东·战秋汛|齐心协力 护卫家园

2021-10-14 16:20:03

来源:水母网   吴巧龄



10月5日23时,黄河中游干流潼关站流量涨至5090立方米每秒,发生2021年第3号洪水。黄河中游干流潼关段和下游干流孙口至利津段,中游支流渭河、沁河上游,长江流域岷江上游、嘉陵江、涪江、汉江上游,海河南系共产主义渠、卫河等多条河流发生超警及以上洪水。

10月6日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李国英强调,要强化责任,精准调度、精准防御,确保实现“人员不伤亡、水库不垮坝、重要堤防不决口、重要基础设施不受冲击”防御目标。

与此同时,水利部维持水旱灾害防御Ⅲ级应急响应,派出9个工作组到陕西、山西、河南、山东、重庆、四川防汛一线,协助指导做好秋汛洪水防御工作……此时,黄河途经的山东城市——菏泽、济宁、泰安、聊城、济南、德州、滨州、淄博、东营全线进入这场防秋讯的战役中,黄河的岸堤上到处是24小时巡守的身影,密切关注汛情,齐心协力,护卫家园成为每一个防汛一线工作人员的心声。

image.png

在烟台,从10月3日夜间开始,全市迎来新一轮强降雨。雨情就是命令,全市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预案,下发紧急通知。全市数千名防汛队员赶赴防汛一线,筑牢城市“安全堤坝”。

在城市,3日下午开始,城管系统防汛队员放弃节日休息,全员在岗待命;截至10月4日,市区两级城管部门共计出动巡查、抢险人员1000余人次,出动防汛作业车辆200余台次,出动水泵等排涝抢险设备25台次,打开雨水井、箅子1600余个,清理外运垃圾9吨,处理包墙塌陷1处。

image.png

在乡镇,招远市水文局全体人员放假人不休,进入备战状态,全员24小时在岗,全力以赴迎战即将到来的洪水,提前做好各项工作准备,确保洪水来临的关键时刻冲得上、测得出、报得准。面对汛情,监测队员们沉着应对,各司其职、紧密协作,测流、提沙,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每隔一小时一份的水文快报在各个微信工作群里传递,提供第一手的雨情信息。

防汛工作关键在防、基础在建、重点在管、责任在人。要居安思危,更要做到防患于未然。做好防汛工作更需要方方面面的共同努力,只有齐心协力抓好防汛和抗灾减灾避险救援等各项工作,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切实做好各项防汛抗灾避险工作,才能为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