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民意通·回音壁|烟台交警全面清理占路违停和地锁地桩

2021-10-14 14:13:23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史崇胤



水母网10月14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史崇胤 通讯员 海波 兆平 摄影报道)近日,针对市民反映南洪街一带停车困难,很多商户为了占据停车位将自行车、地桩等物品摆放在路边施划的机动车停车位内,导致无处停车并且行车困难的问题,烟台交警联合辖区街道办事处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对南洪街的占道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清理,为市民出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13日上午,记者随交警来到烟台知名的小吃一条街南洪街,在道路的西头记者看到一辆废旧的摩托车被铁链锁住,摆放在路边施划的停车位内。烟台交警一大队大队长杨涛带领执勤人员立即调查摩托车车主,得知这辆摩托车是路边一商户所有,目的就方便自己停车使用或者搬运货物。“这里是公共停车区域,所有人都可以停车,请立即转移到不影响交通的地方,否则我们会将占据停车位的车辆直接拖走。”杨涛对商户进行了普法和批评教育。这家商户很快将这辆废旧的摩托车移走。

同时,在很多路边施划的停车位上,记者看到一些商户为了自己方便将三轮车、电动车、自行车停在此处,自己停车的时候就挪开,不用的时候就占着。民警对这些商户的违法占道行为进行了警告教育,现场对占道车辆进行了清理。

与此同时,烟台交警联合辖区街道办事处城管部门,对于南洪街一带使用地锁、地桩占据停车位的情况进行整治。在一家饭店门前,几根上了锁的地桩十分显眼,城管部门带来铁锹、铁锤、电气焊等工具,对地锁进行了清理,并告知了商户以后严禁此类占用公共空间的违法行为。

同时,烟台交警一大队对万达商圈开展了对违停占路等违法行为的集中清理。此前,烟台民意通也关注了万达商圈乱停车的问题。在西关南街附近,记者看到一辆SUV正停在靠近文化中心的路边。巡逻民警对这辆违停的女司机进行警告教育,并指挥对方迅速驶离。

在锦华街上,靠近万达广场南出口处,是外卖小哥接单取餐的集中点。记者随交警到达的时候,发现个别外卖小哥图省事没将电动车停放在指定区域,交警立刻进行整治清理,并约谈了外卖企业负责人要求加强外卖骑手教育管理,共同维护好道路交通秩序。

烟台交警一大队大队长杨涛表示,下一步针对市民反映的情况,将开展常态化执法巡逻、增加频次力度,对南洪街、万达商圈周边违法行为开展持续性打击。本次清理整治行动,不仅对现场违法行为进行查纠整改,并邀请记者全程随警作战,通过媒体对全体交通参与者发出文明出行倡议,共同维护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