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龙口市
龙口市危化品领域开展反“三违”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2021-10-13 16:21:54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10月13日讯 9月30日,龙口市收到烟台市危化品安全生产指挥部《关于印发烟台市危化品领域反“三违”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后,高度重视,认真剖析文件要求,周密部署,确保从严从细贯彻落实好相关要求。

周密部署,落实主体责任。龙口市危化品安全生产指挥部按照烟台市文件要求,立即转发《烟台市危化品领域反“三违”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结合我市实际情况,明确市工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环保局、市应急局以及各镇街区的责任分工。各部门根据文件要求,对监管范围内的企业进行再强调再部署,要求企业结合生产经营情况,利用班组会、教育培训,提升全体员工的反“三违”安全生产意识。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按照要求列出“三违”清单并进行风险分析。

打好基础,落实视频监控。中秋节以前,根据烟台市《关于进一步加强近期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管理重点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市调度全市化工、危化品和烟花爆竹企业共167家,对视频监控系统进行一次全面升级,实现对企业生产储存经营等重点部位的全覆盖监控,为下一步推行反“三违”可视化、信息化管理打好基础。

加强监管,倒逼健全机制。一方面,龙口市应急局结合近期省厅安排的危化品重大危险源第二次检查行动和危化品企业大诊断等行动,加强执法监管压力,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不断健全反“三违”工作机制,对于危化品企业的三违行为零容忍,一旦发现,严管重罚。另一方面,龙口市工信局稳步推进化工企业四评级一评价行动,严格诊断企业安全生产条件,对于存在三违行为的企业,加大整治力度,仍旧无法达到要求的,将考虑关闭退出。龙口市通过加强监管机制,倒逼企业健全反三违机制,做到“人人讲安全,人人反三违”的良好安全生产氛围。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