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你文明的身影,就是最美的风景

2021-10-13 09:01:36

来源:水母网   记者 云全



▲礼让行人

▲文明打喷嚏

▲文明养宠

▲互帮互助

▲楼道整洁

▲禁止吸烟

▲扶梯靠右

▲垃圾入桶

▲有序排队

水母网10月13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云全 摄影报道)各类文明标语随处可见,时刻向市民传递着正能量。只要有行人过马路,汽车总会在斑马线前缓缓停下,让出秩序和安全;公交车上,市民热心让座给有需要的人,把随手可为的事情做到人人可为、事事可为;社区的大街小巷里,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捡拾垃圾、清理野广告……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到社区环境整治中,提倡居民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自觉维护周边环境卫生,共同建设“美丽家园”。

连日来,芝罘区围绕群众日常生活,从公共场所秩序、公共环境、文明出行、社区秩序、文明养犬等多方面,弘扬良好道德风尚,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市民的文明意识不断提高,文明行为随处可见,成为引领芝罘高质量发展的新力量。

一脚刹车,让出文明。斑马线前车辆自觉礼让行人,行人结伴有序快行,斑马线前谦和礼让的样子很抢眼,文明在斑马线前闪光。

多走一步让垃圾“回家”。随手乱扔垃圾,动作虽然潇洒,但是形象就会大打折扣。很多市民选择带着垃圾前行,走到垃圾箱扔垃圾,养成自觉维护环境卫生的良好习惯。

文明养宠,秀出新风景。遛狗牵紧绳、及时收拾粪便已成为爱宠一族的新时尚,秀出文明新风景,悄无声息传递着正能量。

举手之劳美化家园。低头捡拾垃圾,拿起扫帚清理路面……把公共环境当做自己家,让背街小巷成为芝罘“颜值担当”。

“志愿红”引领文明新风。在芝罘,一抹抹“志愿红”用自己的力量,汇聚起爱心的海洋,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他们让家园充满芬芳与温暖。

小窗口彰显大文明。倾心服务,换来市民方便;热情周到,塑造文明窗口;办事“最多跑一次”,赢得群众满意和舒心。

自觉排队,自成风景。不插队、不焦躁、不推搡,自觉排队,轻声细语,安静中透露出的优雅。

践行光盘新“食尚”。“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珍惜每一粒粮食,文明就餐,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争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身体力行展示良好的文明形象。

文明停放,方便你我他。你我搭把手,轻轻扶起倾斜在旁的共享单车,宽敞平整的路面,整齐摆放的共享单车,家门口处处都是文明好风光。

打喷嚏捂口鼻。文明打喷嚏,健康你我他;咳嗽讲礼仪,护人也护己;文明卫生出行,友善优雅随行。

城市更文明,生活更美好。行走在街头巷尾,文明浸润每个角落,文明行为已逐渐成为一种全民自觉,让生活在这里的每一个人都都能感受到文明带来的美好。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